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万家丽路全线绿化面积将达25万平方米

2016-05-14 08:49:27 来源: 长沙晚报

  春天有樱花,夏天有紫薇,秋天有桂花,冬天有茶花……万家丽路将打造成“桥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景观绿化示范路。昨日,随着排名前列批绿植运抵万家丽路人民路口附近,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绿化施工正式进入苗木种植阶段。据了解,万家丽路中央绿化带苗木种植将在6月中旬完成,道路两侧人行道的绿化施工将随着地面辅道建设同步推进,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分3个区段打造,保证四季有花

  长沙市工务局负责人介绍,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全线绿化面积达25.3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0.5%。依据长沙市“三年造绿大行动”标准和要求,此次造绿复绿将做到提升绿量、突出节点特色、四季有花。

  原来因快速化改造暂时移栽的1000多株香樟将移植回来,并根据万家丽路两厢不同功能分区进行绿化提质,形成三个区段:福元路至浏阳河大道段以中层红色叶植物(无毛法国梧桐、香樟、红叶李、红叶石楠、红枫)为特色,居住为主的区段打造绿树成荫的休闲漫步道;浏阳河大道至劳动路段以中层开花灌木(栾树、香樟、樱花、垂丝海棠、紫薇)为特色,营造中心商业繁华热闹氛围;劳动路至湘府路段以生态自然(香樟、银杏、黄花槐、双荚决明)为特色,打造宁静舒适办公氛围。

  桥墩将立体绿化,形成“绿桥”

  记者昨日在万家丽路与人民路交会处高架桥下看到,排名前列批运抵现场的是低矮的麦冬草,工人们将小草一棵一棵栽到土中。上海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绿化设计师粟清正告诉记者,因为高架桥下的中央绿化带阳光、雨水并不充足,所以选用常绿耐荫植物,中间为八角金盘、熊掌木,两边为麦冬。中央绿化带将配备自动喷灌系统,无需人工洒水。

  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将以简洁明快、视线通透、绿树成荫为目标,乔木为银杏、黄山栾树、无毛法桐;侧分带乔木为香樟,间距8米;分车绿带将采用乔灌草,层次分明,可多视角观赏。万家丽路高架桥桥墩将进行立体绿化,采用辅助网种植常绿耐荫攀爬植物,如常春藤、爬山虎、薜荔等,使之成为一座具有生命力的“绿桥”。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