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农村户籍人口落户城镇后可保留“三权”

2016-05-09 08:49:23 来源: 长沙晚报

湖南农村户籍人口落户城镇后可保留“三权”

  农村户籍人口落户城镇后,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如何处置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明确,允许新落户城镇的农业转移人口继续保留“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而针对农村户籍人口转移进城市后,难以融入城市,仍处于“半市民化”状态的情况,会议明确,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职业人口情况,实施差别化居住证和户籍制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提高新市民对城市的适应能力和归属感。

  同时,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保障其享有国家和省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今年年底前,各地要制定具体的管理措施,并不断扩大公共服务范围、提高公共服务标准。

  今年年底前,省直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制定实施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常住人口的配套政策。2017年底前,实现农民工随迁子女以流入地公办学校为主接受义务教育,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接受学前教育;实施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随学生流动政策,统筹人口流入地与流出地教师编制。允许在农村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规范接入城镇社保体系,加快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

36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