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今年48个“头、颈”道路改造项目都在哪儿

2016-04-08 08:39:29 来源: 红网

长沙48个“头、颈”道路改造项目

长沙市2016年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8个。

长沙48个“头、颈”道路改造项目

长沙万达周边道路改造图。

长沙市区道路哪里最堵?在熟悉路况的“长沙里手”眼中,韶山路、芙蓉路、二环线、万达周边、跨京广铁路通道等都是常态堵点。为进一步疏通城区道路“血栓”,扩容提速城区交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编制了《长沙市2016年城区断头路、瓶颈路改造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并已报长沙市政府批准。今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长沙市2016年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8个(断头路29个、瓶颈路改造19个),其中已纳入2015年改造计划、需在2016年继续组织实施的项目23个,2016年新增的改造项目25个。

今年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8个

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长沙城区道路规划及建设越来越难适应城市交通的需求。特别是近几年机动车辆的迅猛增加,造成长沙城区交通压力大,交通拥堵频繁。路网不够完善、断头路瓶颈路多、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及铁路卡点多、过江过河通道不畅、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未形成等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

“通过制定《计划》,逐步打通城区断头路,拓改疏通瓶颈路,完善主次路网格局,改善形成交通微循环,改造过湘江、浏阳河、铁路等主要交通卡点,结合轨道交通、快速路建设同步完善片区路网。”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计划改造的48个项目结合了结合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技术方案、施工组织、资金筹措、征拆难易等因素,将在2016年或启动建设或完成建设。随着该批项目的逐一改造,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计划今年将有13个项目完成改造

长沙万达自开业以来,中山路、西长街、潮宗街、福庆街等周边路段便出现了持续拥堵。在今年的改造《计划》中,将对福庆街、潮宗街、西长街进行交通整治,并对中山路的西长街口至湘江大道口路段进行拓宽改造,以形成万达周边交通微循环。

长沙的“三馆一厅”(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音乐厅)成为了市民的一个新景点。参观者爆棚,见证了其吸引力。然而周边道路却存在多处“断头”。为完善区域路网,有效提高了“三馆一厅”的交通可达性,完善芙蓉北路、湘江北路过浏阳河通道周边接线路网,在改造《计划》中,将拓宽或拉通凤舞路、秋月路、黄兴北路、平沙路等几个“断点卡口”,这一计划进度是于6月底完成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延伸阅读:3月全国楼市成交爆发 北辰持续排名长沙前10】

《计划》显示,长沙市2016年共铺排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48个(断头路29个、瓶颈路改造19个),其中,已纳入2015年改造计划、需在2016年继续组织实施的项目23个,2016年新增的改造项目25个。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将于2016年内完成建设的项目有13个,包括潘家坪路(东风路-芙蓉路)、开福寺路、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德雅路(芙蓉路-东风路)、茶子山路、麻园路、殷家冲路、花卉路西段、三一大道佳亨路下穿涵洞、嘉雨路、城市支路K-6、万达周边交通微循环改造和南二环书院路口辅道拓宽等。渔业路延长线全面启动建设 地铁精装两房8千】

长沙人购房意愿调查

1. 您的姓名

2. 您的常用手机号

3. 您的预计购房时间
     没有
     3个月
     6个月
     1年
     1年以上

4. 您的意向区域
     岳麓区
     开福区
     芙蓉区
     天心区
     雨花区
     望城区
     长沙县
     经开星沙
     宁乡县
     浏阳市

5. 您的意向面积
     50-70㎡
     70-90㎡
     90-110㎡
     110-150㎡
     150-200㎡
     200㎡以上

6. 您的预算单价
     5000以下
     5000-6000
     6000-7000
     7000-8000
     8000-9000
     9000-10000
     10000以上

7. 您的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