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19个地区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2016-03-12 09:24:57 来源: 湖南日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会议获悉,我省已有株洲市、常德市、长沙县等19个地区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今年,省住建厅还将督促试点城市集中力量完成数字城管、数据平台、地下管网和基础设施信息管理等多项建设任务,总结试点经验并推广成熟技术。

智慧城市是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挖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的城市形态。住建部于2013年1月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加上第二批和第三批名单,目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已达290个。从实际效果看,已经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广泛成果。

我省进入试点的19个地区,分别是株洲市、常德市、长沙县、嘉禾县、永兴县、祁阳县、澧县、汉寿县、安仁县、宜章县、沅江县、韶山市、津市市、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株洲云龙示范区、岳阳市岳阳楼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桃源县漳江镇、浏阳市柏加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