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3招搞定用公积金付房租

2016-02-01 07:12: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想申请的童鞋需要先具备五个条件:

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2.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3.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

4.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

5.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而且,公积金不是想取多少能取多少的哟: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且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注意:单次提取金额不超过三个月的提取限额!还有:较高月提取限额≤2000元!

然后,大家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

2.已婚申请人的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关系证明;(原件+复印件)

3.申请人名下的本市银行借记卡(原件+复印件)

4.填妥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

5.提供填妥的《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或有效的无房证明。

注意!提取时间和方式:

申请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应在房屋租赁期内提出,且不超过房屋租赁行为终止后的六个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的,应采用转账方式。

大家在填写《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后期相关工作人员是要核实的,只有通过核实了,才能进入到后面的申请步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