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陈祥:破局而立 创新寻未来

2015-11-23 17:0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文君 张艺虹

记者手记:一个地产职业经理人的思考

半个世纪以前,德鲁克在名著《管理的实践》中宣布:管理人员是工业化社会中独特的领导性群体。那时,他不会意识到,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管理将成为人类自我组织的、重要力量。而21世纪最有价值的职业管理者们,指导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搏击长空,将职业经理人的价值发挥的酣畅淋漓。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迅猛发展和日趋完善,房地产职业经理人队伍,在成熟市场经济环境下,成为主导企业的重要力量。

漂亮和胜利往往不能够生活在一起,这是“输赢世界”里的残酷真相。经过极速成长和起伏的房地产业,终于在2015年趋于平稳,在漂亮的销售成绩报表和“稳住即胜利”的权衡中,在多变的游戏框架下,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们极尽其能各显神通。

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已经令更多的地产决策者开始着眼于团队的整体战斗力。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转变:从重视“外部机会捕获”到重视“内部自我修炼”的转变。2015年10月,我们再访陈祥,在旧环境和新格局中,探究新地东方明珠的开疆拓局,以及湖南地产职业经理人发展之路…… 

尊重的力量 大浪淘沙中的新地东方明珠

再次走进陈祥的办公室,与一年前的布局别无二致。文件、图纸、清茶……内敛干净的铺陈,低调素雅的摆设,淡定从容的声调,在2015年这个地产局势复杂多变的现实中,我们眼中的陈祥,依旧平和而沉稳。 

作为滨水新城的高品质住宅项目,在长沙各类媒体数据以及地产销售统计报表中,新地东方明珠一直在激烈竞争中稳步前行。这个进驻长沙近九年,被奉为区域标杆的项目,以90万平方体量雄踞大河西,现如今,尽彰显醇熟城邦。

望城,这个金星北孕育新地东方明珠的承载之地,有着天然的自然条件,也有着后天的人文条件。这个被定义为长沙国际都市的生活区,可以说整个长沙最有发展空间的一块地。片区内不仅有政府引进的多家大型企业、规划也相当宜居;学校、医院、商业都已非常成熟;但这还不算它完全的优势,它拥有最长的江景线,假以时日,就是“东方的莱茵河”。月亮岛、百果园、谷山森林公园等优质生态资源,遍布区域;洗心禅寺、雷锋故居等人文气氛也有极强的代表性。“一旦潇湘北路建设打通,那么片区未来的发展空间和价值是无限的。目前放量增大,竞争力大,也是长沙房价的价值洼地,是值得购房者优选的区域。”陈祥对于片区的信心,溢于言表。

基于望城的天然生态条件,新地东方明珠较大的优势,即利用山体原生态资源,依山而建,保留约200亩私家山体公园。陈祥与团队多年的合作,使得这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小区已然醇熟。

不论是新地置业早期的产品,还是新推出的谷山郡这个独具纯正北欧风情的市府畔山别墅项目,地块内的山坡、泉水、湿地、树木等元素被充分的利用,每一个细节都在为尊重地形、环境,与山水相融、和谐共生做出解读。美国高级团队DTG的纯正北欧风情设计,依山台地层层布局,彰显的超宽楼间距,十余米的面宽造就宽趟的内部生活空间,约70%的超高赠送,超6米的挑高客厅……如果说对自然的尊重给予了新地东方明珠生态的王牌,那么设计中对人的尊重更加诠释了项目直取人心的要诀。而“尊重”与“被尊重”,也成为我们整场访谈中频繁出现的字眼。

“城市山地别墅是我们针对小资群体所设计的产品,我们在不断的强调产品和自然和谐的同时,就是需要客户有‘被尊重’的感觉,‘尊重’是每个个体在生活细节中被重视和认同的感受,尊重感在整个产品的生活体验环节中变得尤为重要。”我们相信,这是新地东方明珠能够找准自己定位的根本原因,也是陈祥做事的根本信条。

大浪淘沙所淘出的,不仅仅是一个标杆型项目的傲然挺立,还有一个地产职业经理人的目光和思索……

披荆斩棘 一个地产职业经理人的格局与气魄

2015年,受整个大环境的影响,房地产项目迎来各种竞争和洗牌,而职业经理人迎来新一波的“转型潮”,有人顺流而下转战他行,有人前赴后继自行创业。当然,还有一大批的人选择在行业中孑然而立,陈祥便是其中一个。“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白银时代也有待商榷。虽然目前许多报表数据都在显示库存量减小,房地产的冬天已经走出,但并不意味着春天就来了。”陈祥对行业的解读冷静而又直接。而未来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他也有自己独道的见解:“机遇是什么?是这个市场还存在;挑战是什么?是市场还有困难。地产职业经理人需要有坚持的精神,但必须在新的格局中接受打磨和历练。不论市场如何变化,这个行业还充满着希望,因为我们还在!”作为从业数十年的职业经理人,陈祥有他的固执,但也饱含底气。这种执念和信心,让人赞叹不已。

诚然,在不断调整和变革的行业背景和市场环境下,一味坚守已经不是较佳的解决策略。“每个职业经理人都要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已经产生了变化,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坚守和创新,是职业经理人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陈祥对于新常态下的职业经理人,更加强调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全局思考及精细化操作。在他看来,市场格局已经形成的当下,只有不断应对未来市场市场竞争,客户需求变化产品加以创新,对成本和风险加以控制,才能更好的寻找出路,应对市场。 

而这一切,回到了一个职业经理人最关键的核心:管理。

陈祥对管理的优质追求近乎执着。不论是对内部管理的强化;对外部的布局和创新;对目标成本的控制;对内部员工较大潜力的挖掘和发挥,对产品的升级定位;还是对差异化竞争研究和差异化群体的寻找,如何整合核心价值点以打动客户……都是他对自己和团队不断递进的标准。

“管理是什么?就是管人;组织是什么?是带领公司团队完成公司既定的目标。管理者要做的,就是要较大限度地激发员工潜力,认同公司文化,为公司创造较大化的价值。”陈祥是积极阳光的,但也充满着严苛与谨慎:“当然,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更是要在计划、组织、沟通、协调、执行每个阶段都为公司做好完善的铺排。职业经理人需要谨记,帮老板盈利的同时,还要对未来有准确的预判和较大把握的风险控制。”在陈祥的理念里,新的市场环境下管理者必须以不影响项目品质为前提,对整个项目做内部成本的管控和详尽的财务资金计划。除了加快项目周转率和现金流等常规手段,对银行、乙方等单位对外的资源整合也是职业经理人强大的整合力与专业精神的必备能力。

而在新地东方明珠的操盘中,他的确是这样做的。

“企业管理,从人管人,到制度管人,再到以威望、专业、支持为背景的文化管人,这需要不断的磨合和递进。职业经理人所要做的,就是带领团队认同企业文化,并将这种凝聚力用于市场的实战中。继续立于不败之地。”陈祥的话语眉间,透着坚定与信念。而在这份坚定中,我们读出他坚定前行的决心。

新常态下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具备的,不仅仅一份披荆斩棘的勇气,更难得一方“前可望远山,后可见大川”的通透格局。

先破而后立 创新与从容的力量

如果说,认清局势是职业经理人理清当下的前提,那么破局而立新则是转向未来的重要路径。不论是新地东方明珠,还是陈祥,都在新的环境之下探寻出路。

“每个产品的存在都有市场的合理性,刚需产品中稍大的户型会是未来的方向,不论从前期产品定位还是到项目后期的目标管理,乃至流程化的推动,我们不仅会在产品差异化上下足功夫,会做更多创新”。创新,成为新地东方明珠不可阻挡的未来。

陈祥反复提及一个重要的理念,即项目对人较大需求的尊重。不论是出于对90后群体消费思路和习惯的解读,抑或对高层产品目标客户群体的习性研究,再到对高端别墅产品小资群体目标客户的追踪……给每一位客户被尊重、荣辱感 、圈层感的打造成为新地东方明珠的宗旨。实际上,新地的圈层客户具有很高的识别力,他们对产品的生活细节和设计细节更加追求优质和苛刻。除了对产品本身的运作,良好社区社交平台的营造,片区商业价值的提升,都是陈祥团队未来创新的重要方向。

业内人眼中的陈祥,温文尔雅,沉稳低调。多年来积攒的行业的口碑让陈祥深深印着“为人正直敢言,较低调最执着的职业经理人”的烙印。AB血型的陈祥,不论是与行业内部的高端人士的对话,还是圈层彼此递进的交流,沟通和务实都成为他职业经理人路线的不变信条。“职业经理人要正确的认识自己,感激提供机遇的老板和平台,怀着一个感恩的心较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价值点,努力把事情做好。职业经理人需要经过市场和工作专业化的锤炼,但也需要存在自己的个性和特点。这不是市场的需求,而是自我发展的必要条件。”

不论是经历过的寒冬,或者即将到来的半暖之春,我们必须承认:房地产推动了一个城市的高速发展。不论是对GDP的贡献,还是城市路网建设,以及生活配套,设施环境……房地产给城市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让城市更加美丽,人们生活更加便利。而在长沙,从业房地产十多年的陈祥,更是对长沙和房地产有着别样的感情。“房地产人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去从事这个行业,因为它实在是一份具有深刻意义的工作,它融合了我们这一带地产人的青春,也记录了一个城市的繁荣华彩。我们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许多过程要打磨,对于这个行业,我们没有放弃的理由,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我们看到了陈祥的勇往直前,也读懂了他的谦恭谨慎。 

在大浪淘沙的现实中,陈祥从来不局限自己的思路和创新,多年来“诚信、精细、创新、从容”的经营理念植入新地的文化骨血,熠熠生辉。作为一个地产职业经理人,顶着压力前行已是一种惯性。打磨细节决定成败,坚持创新通向未来。

正如陈祥所说:“激情和态度决定你的人生。”  

逐势而行,破局而立,这是新地的映射,也是陈祥的人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