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繁华 不过是天际岭脚下的一个家

2015-10-15 09:2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文君 张艺虹

记者手记:以格局拓局 以红心筑家

灰白色调的现代古风建筑群,在天际岭隧道口,以低调和端庄雅致的姿态屛然而立。华银天际,这个大唐华银地产在长沙的第二个项目,在亦生态亦繁华的天然环境中酝酿而生。

李向阳,这个具有红色历史气息,曾鼓舞激励了一代人的名字,《平道游击队》中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当下,这个同名的湖南地产人,在华银地产的办公室里,又给了我们来自红心企业的李向阳不同的诠释和解读。

踏入朴素却不失大气的办公室,李向阳正在办公。他端坐在办公桌前的身影在中国文化元素浓重的办公室里,显得深沉和稳重。

作为央企,华银的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得其本身的红色理念与民企有本质区别。时光的流转中,李向阳知道名字对于自己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还包含着诸多人对英雄的认可和情感寄托。所以他对自己名字所承载的个人责任感和企业责任感也格外的珍惜。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大唐集团旗下的国有企业,大唐华银地产17年岁月峥嵘,李向阳作为项目负责人,严谨规范,品质为先的准则多年不变,而 “责任央企 红心开发”的企业理念,更是深入企业骨血,鞭策企业为用户和购房者创造美好生活的长远目标。

家,是李向阳采访期间频繁出现的字眼。正如他所讲,华银对项目的定位不仅仅只是一个房子的概念。华银天际凭其地处长株潭融城、红星商圈等新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独树一帜,同时被40万方被誉为“城市绿肺”的森林植物园围绕其中,身临其中毫无压力感,感受到了只有家的温馨,无论是发展潜力还是居住环境,对于客户来说都是较好的选择。而这些先天后天种种综合而来的居住条件,使得华银天际“城市高尚人居”的美誉更加名符其实。

如果说,“家”是华银天际的落脚点,那么知微见著便是这个家温暖的细诉。低至2.15的容积率、40万方植物园、1万方中央景观湖、人性化的物业管理,无不从细微处体现优势和特色。正如李向阳对“平凡”二字的解读,他会因为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而热泪盈眶,也会深深敬佩牺牲自己奉献他人的平凡之人,他相信人不分尊卑贵贱,只要能体现价值,便值得钦佩……这些平凡却有富有内涵的各类因素,深深影响着李向阳的团队。在华银人的理念中,房子不在于奢华,最重要的是从细微处给人温暖。恰如华银天际,看似是普通的住宅项目,仔细品味,却能感知她的独到与别致。“作为央企,大唐有其企业责任,而从文化上讲,大唐本身就是鼎盛时期,很有中国文化气息。项目紧靠植物园,园林也在各种细微处体现着中国风。既有时尚感,又有中国元素在里面,两者相结合。”李向阳对平凡的解读,在项目细节中,渗透着别样的精致和文化理念。

李向阳所讲的,即是团队打造和倡导的“新中式”建筑风格。如果要简明扼要的概括,“内外兼修”实不为过。

中国风元素在华银天际的视野内的确随处可见。外表的灰白色调和轮廓线条;优雅温婉的古风拱门;步步一景的中式园林,甚至池水一线的含蓄灯盏……四处可见古典与现代的紧密,又有各种新的结合不断碰撞……这些蕴含浓重中国元素,使得华银天际的关注人群都有了一丝的圈层意味。恰如李向阳所说,项目在保留古建筑风格的同时注入现代元素,既有时尚感又不失典雅古朴。这种独特的建筑风格充分映衬着华银地产的企业性质,也符合“大唐”两个字中包含着的浓浓中国文化气息。或者,这也正是华银天际无形中备受青睐的因素之一。

“华银的家国文化不只是体现在项目上,更是饱含在在企业定位中。”李向阳充满自信。对华银来讲,最终目标是让客户满意,在这一点上,华银的立场非常坚定。作为央企,就是要让客户认为物有所值,让客户得到最暖心的物业管理,让客户获得较大利益。企业是必须要去盈利才能运营的,但央企的深厚背景让华银的生存变得毫无压力,进而对“客户满意度”的情怀逐步放大。宁可将实惠给到客户,也不将利润盲目收进企业。这也是华银得以保持高性价比的根本因素。在我们关心的“实惠”层面,问候的李向阳也欣然回答,后期项目依然会继续保持高性价比,所以目前除正常折扣外,还推出了减免契税、减免物业基金、送两年物管费等优惠,优惠力度达到16万,让利非常之高,力度异常之大。

在两个小时的交谈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一个资深央企人和地产人的浓重气息,那就是“格局”。大唐在中国电力企业举足轻重的位置,是大格局的产物;华银在大唐的支撑下迈向地产的步伐,是大格局的延伸;华银天际在华银的引领下顺势而生,是大格局的拓展;李向阳在华银和华银天际的关联中找准方向并和团队“红心”筑造稳步向前,是大格局的持续动力。

责任,是李向阳的原则,格局,更是李向阳乃至整个华银地产都在坚持着的理念。诚然,华银作为央企,面临的市场压力也非常之大,但也恰是对格局的把控。李向阳团队所走的每一步也异常谨慎。但毫无疑问,一心为民众的信念,是华银立足长沙继续发光发亮的重要砝码。

作为央企的高层管理人,团队精神和格局观是生存之本。作为湖南华银天际的重要决策人,用格局来拓展湖南房地产这个局,是李向阳必须持之以恒稳步向前的奋斗准则。以格局拓局,以红心和责任筑就平凡人“家“的梦想,以自身特有的人格魅力带领大团队往前冲,这样的力量,终将所向披靡!

记者问答

1.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大唐集团旗下的国有企业,大唐华银地产至今已有近17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大唐华银沉淀积累了哪些宝贵的企业文化、运营经验?

李向阳:大唐华银作为央企,首先,要承担社会责任,再者,做事非常严谨、规范,尤其注重产品品质。对于央企来说,挣钱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想做好产品,得到社会认可,让业主得到更满意的服务。因此作为房地产公司,我们的企业理念是“责任央企 红心开发”;运营方面,总结17年的地产开发经验来说,最终还是要以顾客为核心,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最终目标。总之,无论是企业文化,或是运营理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产品做好。

2.华银天际项目是大唐华银地产在长沙的第二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之后,公司在长沙的未来发展规划如何?

李向阳:做完排名前列个项目后,我们总结了许多经验。相对于排名前列个项目,华银天际在品质、性价比方面要更上一个台阶。除此之外,便是公司下一个项目—华银九峰,项目规划在九峰公园附近,定位更为高端,主打高品质洋房,至于具体设计定位和置业群体我们会根据地块位置来决定走向。

3.公司将华银天际定位为“城市高尚人居项目”,能否为我们解读一下这个定位的含义,在您看来这个定位的吸引力在哪里?

李向阳:我们所定位的不仅是一个房子的概念,我们打造的产品是为了让住户入住后有家的感觉,有舒适温馨的居家环境。项目主要有几大突出的优势,排名前列,项目处于长株潭融城版块的核心、红星商圈等未来城市战略核心区域;第二,项目紧挨被誉为城市绿肺的植物园,可以有效减少雾霾对人的影响;第三,项目低至2.15的容积率以及较大的小区绿化面积、活动场地等使住宅舒适度大大提高;第四,项目的交通优势逐步显现,随着万家丽高架通车,去往北城、市中心的时间大大缩短,去往机场没有一个红绿灯,20多分钟即可到达。地铁5号线开通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4.华银天际项目雄踞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板块,处于红星商圈、省政府政务中心、武广新城国际新区等城市战略核心区域,如何将自身优势与区域发展更好地融合?

李向阳:在一些细微的方面体现优势和特色,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共同的大环境下,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特点。华银天际容积率小,舒适度高,绿化面积也很大,包括后期的物业管理也都体现“责任央企 红心开发”的企业理念。未来,我也特别看好这个片区的发展,这一片区属于稀缺资源,有一定的升值潜力。因此,无论是从区域优势,或者居住环境而言,华银天际都值得选择。

5.据了解,华银天际倡导“新中式”建筑规划理念,这是一种创新理念,这种理念是如何体现在规划和建筑设计上的?如何反应在用户体验上?

李向阳:“新中式”是一种建筑风格,内外兼修。外表方面,以灰白色调为主,轮廓和线条也包含中式元素,比如门窗、顶都能体现这些元素。而选择这个风格的原因在于,一方面与企业有一定关系,作为央企,大唐自身具有中国文化气息,另一方面项目在园林上也展现了中国风的设计搭建。但项目仅局部保留中式元素,没有整体照搬,如此既保有中国元素,又不失时尚感。目前华银天际的业主表示对中国文化有认同感,项目打造新中式风格后,受到中年人青睐,其中也有对中国文化认同的年轻人。

6.华银天际项目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平民的价格,曾获得搜狐焦点网“2014长沙较具性价比楼盘奖”,进入2015年还在保持这样的路线吗?如何平衡成本与利润之间的关系?

李向阳:企业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是作为央企,不仅仅把利润作为少有目标,还要追求客户满意度,让客户认为物有所值,让客户得到最窝心的物业管理,所以我们除了适当地平衡一部分利润以外,更多的是让客户获利,以此保持高性价比。因为,对华银来讲,最终目标就是让客户满意。华银后期项目会继续保持高性价比,目前除正常折扣外,还推出了减免契税、减免物业基金、送两年物管费等优惠,优惠力度达到16万,性价比非常之高。

7.在整个长沙楼市整体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的境况下,华银天际将如何反应?

李向阳:项目预售时共1400多套,现只剩下200余套,因此目前去库存的压力不是特别大。但是在下一个项目中,我们还是希望通过高性价比达到尽快去化的目标。

8.金九”前两周已经过去,长沙去库存明显加快,但房价有一定波动,“银十”也即将到来,项目会有怎样的优惠和惊喜?

李向阳:现在主要是有两部分优惠,一部分是在保持原来正常的折扣的基础下,推出减免契税、减免物业基金、送两年物管费等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对于很有诚意的购房者,在这些优惠政策之外,也可以再次申请较大的优惠价格。

9.今年下半年,楼市相继出台降息降准等多项优惠政策,您认为这些政策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李向阳:首先,对一线城市作用比较明显,销售、房价都会处于上升趋势,同时也会加快去化速度。至于二三线城市,比如长沙,虽然不会有太明显的反应,但是对于市场来说,会在稳中上升。另一方面,长沙房价在政策的刺激之下,不可能出现很大的增幅,主要是由于长沙的库存量太大。同时长沙房价不高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单位的员工会优先买单位集资房,而单位集资房由于成本低,会拉低整个市场房价,对市场起到一个抑制作用。因此,长沙现在目前的需求集中在棚改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人。

10.那您看好未来的长沙楼市吗?

李向阳:我看好长沙楼市未来的发展。长沙有区位优势,从经济发展、GDP增速来看,长沙很有活力。原因有两点,一是长沙承接了珠三角、长三角的产业转移,成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基地。二是长沙是一个交通枢纽城市,交通便利,给进出口、产品销售各个方面带来诸多便利,这就是长沙的活力所在。因此,长沙经济发展的前景较好,后劲很足,一旦经济上行,楼市就会有往上走的趋势。

11.目前整个长沙房地产市场都有压力,您觉得央企和民营企业的压力有何不同吗?

李向阳:无论是央企还是民企,压力都会存在,但央企跟民营企业较大的区别就是央企实力相对比民营企业雄厚,而民营企业在机制方面比央企要灵活一些。作为公司的经营者来说,我们也有压力,业绩不达标也会受到考核,但相对于民企来说,至少不存在生存问题,所以这是较大的区别。

12.在企业管理上面,作为央企的一个高层管理者,您在心理压力或者运营管控上面,会有怎样的区别?您在团队的把控上面,作为央企的责任人,是不是会有更深的责任感或者不同?

李向阳:作为企业领导或者负责人,责任和压力并存,无论身处民企还是央企。央企除了考虑业绩,还要考虑长远目标,不仅要项目盈利,还要考虑公司长远的布局和发展问题,同时更重要的是考虑社会责任问题,而民营企业可能更多地是考虑盈利问题,这就是较大的区别。

13.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你有没有比较宝贵的团队管理经验分享给我们?对年轻人有什么忠告?

李向阳:首先,团队要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执行力要强,这就需要管理者的个人魅力和领导方法,当然也要根据企业的性质和情况来定。另一方面就是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大家照章办事,使员工体会到公平。除此之外还需要有人文关怀,员工得到了关怀,才会有动力干工作。当然,对于不同需求的员工,要有不同的关怀方式。对年轻人我建议,排名前列是要立足岗位,把自己目前的事情做好,敢于吃亏,敢于吃苦,如果一个年轻人做事畏手畏脚,那么一定无法取得成功。第二遇事不要斤斤计较,始终记得那句话,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地产普鲁斯特问卷:

1. 你认为最优质的快乐是什么?

最优质的快乐就是,你觉得快乐就是快乐。

2. 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最想做某个专业领域的技术权威。

3. 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心态比较好,相对比较外向型的。

4. 你最敬佩的是谁?

平凡岗位却做出不平凡事情的人。

5. 你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

任何专业技术性的职业都可以。

6. 觉得自己最有底气最自豪的能力是什么?

有大局观,组织能力强、不抛弃不放弃。

7. 你最显著的特质是什么?

很包容,懂得换位思考。

8. 你最看重朋友什么特点?

讲义气,诚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