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梅溪湖新添两所名校 区域已有7所中小学建成开学

2015-09-11 06:59:02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昨日,梅溪湖国际新城两所新建学校——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和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迎来了自己的排名前列个教师节。记者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梅溪湖今年新添两所名校。截至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已有7所中小学校建成开学,开学班级规模达253个,教职工人数逾千人,招收学生共达13000余名。

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两名校共提供两千多个学位

梅溪湖国际新城一直以优质教育资源享誉全省。目前,长沙四大名校均已落户梅溪湖。据记者了解,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由百年名校长沙市一中与岳麓区政府联合打造,是一所高起点、高水准的现代教育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该中学位于映日路与麓枫路交会处西北侧,占地60亩,总规划班级48个。校长姜尚介绍,2015年秋季招收了24个班,学生共1130人。学校现有教学楼3栋,实验室1栋,综合楼1栋,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等教育和生活设施将在10月份全面到位。该校由长沙市一中直接管理,与一中本部无缝对接,在教育教学上实行教育模式、管理标准、师资调配和教学资源等“四个统一”。

与此同时,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也于今秋开学,为周边居民提供了1200个学位。该校由岳麓区教育局与长沙市实验小学联合办学,是岳麓区教育局直属的非全日制公办小学,北临映日路,总建筑面积27523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0个教学班,今年开设25个班,是梅溪湖国际新城重要的配套工程。

梅溪湖引进的名校实力不俗

记者了解到,梅溪湖引进的这批名校实力均不容小觑。长郡梅溪湖中学学子在2015年中考、会考创造出辉煌成绩,各项指标名列长沙市前茅。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周南梅溪湖中学继去年启动初中招生后,今年招收高一学生,其中两个班为“实验班”,招收100名优秀寒门学子免费就读。

据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溪湖国际新城规划中小学达28所,其中长郡梅溪湖中学、岳麓区实验小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博才小学、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等7所学校均已开学。明年,雅礼梅溪湖中学、麓山国际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附属小学(暂定名)、岳麓区实验四小,麓谷二小(暂定)等也将陆续建成开学。同时,梅溪湖国际新城引进的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梅溪湖国际学校(暂定名)也已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