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7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1%

2015-08-19 06:54:38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戴丹

楼市正在回暖的一个明显证据是,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加入房价上涨的行列,7月的长沙就是其中之一。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

具体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6.3%,为下降0.7%。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跌6.4%,跌幅持续收窄。另一方面,长沙的二手房价格也在回调:7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与2014年同期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跌3.1%,跌幅收窄。

“全国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指出。

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6.3%的环比涨幅连续8个月领涨全国;上海以1.9%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则以1.4%和1.2%的环比涨幅分列第三和第四。同比来看,深圳7月份房价同比暴涨24%;上海7月份房价同比续增3.6%;7月份,北京也自去年10月以来,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增幅达1.2%。不过,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房价涨跌与当地去库存周期密切相关。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研报指出,7月份,一线城市存销比低于12个月的“合理区间”,而其他城市还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

单从长沙来看,文学认为,由于当前市场存量较大,因此下半年预计价格不会有明显反弹,回升幅度也不会超过5%。另一方面,成交将会放量,同比增长幅度可能超过10%。开发商将越来越注重产品的硬件品质,同时,长沙的旧城改造也将更多采取货币化的补偿方式,对市场形成积极的推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