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长沙二手住宅成交增三成 下半年房价平稳

2015-07-31 06:41:18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5改2,让我减少了不少税费,央行多次降息也让每个月的还贷压力减轻不少。”最近打算将一套小户型出手的陈东说,他趁着现在政策宽松的时候换一套三居室。日前,记者从长沙市二手房市场交易中心了解到,虽然近来天气炎热,但准备买卖二手房的大有人在。

上半年二手住宅成交19810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13.1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9810套,同比分别增长32.88%、33.66%。其中,自5月份以来,全市二手房成交维持高位运行,二手非住宅成交也有较大提升。7月份以来,各大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了6月份的火热局面。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有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长沙内六区二手房已成交2874套,30.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767套。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二手房本轮成交热潮将延续至今年下半年。

据统计,7月份排名前列周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672套,第二周695套,第三周763套,第四周744套……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保持了较旺势头。“二手房市场的走热,与较为宽松的购房政策不无关系。”长沙新环境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斌称,营业税免征年限缩短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降息等利好,都调动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下半年房价平稳不会大起大落

从5月份开始,央行降准降息和长沙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利好下,长沙的二手房成交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7月中旬,长沙二手房成交达到了近一个月以来的峰值,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略微下滑,但仍保持在高位。随着新政“末班车”效应减弱,长沙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购房者观望情绪再现。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房价以平稳为主,不会有成交上的大起大落。

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二手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区位优势较为明显的传统热点区域和未来升值潜力较大的区域。虽然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的价格优势明显,不过数据显示,新房市场的网签量是二手房的4到5倍,市场还是以新房市场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