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房屋销售面积增长逾四成

2015-07-24 11:56:10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戴丹

据长沙市房地产开发行业预警预报信用信息系统、好房子网发布的半年度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沙市房地产投资额及房屋新开工面积双双下降45%左右,另一方面,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加45%。

约1/4的房地产投资流向了岳麓区

2015年上半年,长沙市房地产投资额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均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房屋竣工面积呈增长趋势,同比增加超过50%;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加45.69%。

住宅在各项指标仍然占了六成及以上的较大比重。从投资额来看,2015年上半年,长沙市房地产投资额共444.3亿,其中住宅投资额280.08亿,占上半年房地产投资额的62.04%。从区位来看,上半年长沙市房地产投资额主要集中在岳麓区,占到总投资额的25%,其次为长沙县和雨花区,各占约14%。

房屋新开工面积为近五年

对比长沙2010-2015近五年的半年度数据,今年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是水平,为933.07万平米。这一数据与2012年上半年的数据较为接近,但与其他年度上半年平均1500万平米的体量相比则差距较大。

分类型来看,今年上半年,长沙市住宅新开工面积为557.72万平米,占整个新开工面积的六成左右,同比则下降了46.24%。另外,商业地产的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了25.81%,写字楼则同比下降19.10%。

高档住宅的竣工面积明显增加

2015年上半年,长沙市房屋竣工面积为943.17万平米,同比增长53.47%。从住宅来看,上半年长沙市的竣工面积达649.74万平米,同比增长了近七成。这其中,又以别墅和高档公寓的竣工面积增加最为明显,为40.35万平米,同比去年增长了97.21%,接近翻倍。

竣工面积的增加意味着今年有不少楼盘将迎来交房,市场的销售竞争将更为激烈。对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数读

53.47%

2015年上半年,长沙市房屋竣工面积为943.17万平米,同比增长53.47%,住宅竣工面积达649.74万平米,同比增长了近七成。

负责人观点

去库存仍是下半年主基调

2015年上半年,楼市库存高企。这倒逼着许多本土房企考虑产品升级的同时,也加大了跑量的力度。4月中下旬,在众多开发企业还在观望之时,我们提早布局,果断出击,在4月20日以“鑫远分红第二季”的形式,拉开了鑫远全系现房去库存的序幕。在上半年的长沙楼市销售榜上,鑫远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位居前15,在湖南本土各大开发企业中名列双榜排名前列。2015年下半年“去库存”依然是鑫远的主调,我们将致力于为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性价比高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