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多家楼盘酝酿涨价 业内:仍会以去库存为主

2015-06-30 06:53:54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戴丹

85后小芝计划今年出手买房,但上周末她收到消息,自己看中的万科白鹭郡马上要涨价了。事实上近一周以来,除了万科,恒大、五矿旗下相关楼盘也频频传出“涨”声。

2015年长沙楼市行至中场,下半年,涨价是否会成为一种潮流?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看来,长沙楼市供过于求的现状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现在谈涨价其实缺乏支撑,我个人认为还太早。下半年的长沙楼市仍然会以去存量为主旋律。”

调查多家开发商传出“涨”声

6月29日中午,沈阳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布了一份“红头文件”:宣布将于7月1日对所有在售房源做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记者于是联系湖南万科,想求证涨价是否为万科全国统一行动。但截止发稿尚未获得明确回复。

6月29日下午,在长沙的万科白鹭郡,置业顾问黄婷正忙碌地接待着前来看房的客户。“这几天来看房的人很多,因为从7月1日开始,现有的优惠政策都会取消,而且价格还会上涨。”她表示,现在购买万科白鹭郡的房子,可以享受两个点的优惠,但政策只到6月底。“虽然最终的调价政策还没有明确,但公司内部消息说会涨5%-10%左右。”

另一家传闻涨价的开发商是恒大。在6月27日央行宣布“双降”前,网上即有人爆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签发文件,从7月1日起,全面提升恒大所有在售楼盘价格。“每个楼盘最少上调5%,15%。”记者昨日电话询问恒大御景湾的销售人员,对方称:“听说会涨价,但还不知道会涨多少。”

此外,一直在雨花区旺销的楼盘五矿·万境水岸,也传出了涨价的消息。一位刘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下半年的销售均价预计会上调100-200元/平米,“涨幅不会太厉害,但肯定会涨。时间应该也快了。”

背景货币宽松带动涨价预期

自楼市“3·30”新政发布以来,利好政策持续刺激长沙楼市的复苏,四五六月的成交量逐月提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在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看来,本轮政策调整以来的3次降准4次降息,作为惯常性资金放松政策,是对信心的挑动。6月底的再降息降准,无疑会对近期以来长沙楼市复苏成果起到巩固作用,带动价格上涨预期。

地产专家、某研究所副院长杨红旭则就楼市与股市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并非简单的‘跷跷板’的关系。”

他认为,面对同样的货币宽松环境,股市比楼市更敏感,反应更快,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总是比楼市快一步。比如,2008年10月股价见底,2009年3月房价才见底。2009年7月股价见顶(反弹顶),房价直至2011年才降温。他认为,考虑到目前股市的情况,楼市在货币宽松驱动以及其他因素影响下渐渐复苏。“部分大城市率先回暖,越来越多的感受到房价开始止跌上涨。”

专家观点

长沙楼市仍将以跑量为主调

尽管市场上“涨”声频传,但在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看来,当前的长沙楼市远未走出“供大于求”的阴影,“现在说涨价,要么是企业为了保证正常利润所作的一种战略调整,要么就是一种炒作。”

来自湖南中原的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在逐渐走强,但是长沙市场的新增供应量也比较大,市场上的存量相较于年初并没有明显减少,仍是的供过于求。“涨不涨价,是供求关系决定的。长沙房价上涨目前看来,难度比较大,未来加速去化仍然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