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望城区中小学学区划分表

2015-06-15 10:3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网综合

日前,望城区教育局网站公布2015年长沙市望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升学学区划分表。

以下为通知原文: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升学按照划片招生、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学位。当地居民子弟入学按照行政区划划分学区;楼盘业主子弟原则上在楼盘配套学校入学,区域内无楼盘配套学校的由当地中心学校和区教育局统筹协调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当地中心学校统筹协调解决。凡符合入学条件的楼盘业主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对待。具体安排如下:

一、当地居民小学入学、小升初学区划分原则、入学条件及办理流程

(一)学区划分原则:以中心学校为单位,由当地中心学校牵头,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统筹安排。

(二)入学条件:适龄儿童(少年)办理入学时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学生原就读学校(幼儿园)出具的学籍(学前教育)证明,小学一年级新生还需提供出生证、镇级或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和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三)办理流程

1.交验相关资料。时间:5月份内完成(具体时间以各校公布的时间为准),地点:《当地居民中小学新生学区划分表》(附件1、2)指定的学校。

2.报名。时间:8月28—29日,地点:指定入读学校。

二、楼盘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的条件及办理流程

(一)入学条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备齐“五

证”: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学生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学前教育)证明、入住证明,小学一年级新生还需提供出生证、镇级或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和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二)办理流程:凡符合就学条件的楼盘业主子女,由区教育局中招办根据学位分布情况统筹安排。

1.交验相关资料。4月份内由各楼盘开发商或物业管理部门统一报送相关资料至当地中心学校(具体时间由各中心学校确定),5月,由区教育局根据楼盘配套学校学位数与楼盘业主适龄子女入读需求量划分学区,6月初至7月底由相关学校到各楼盘查验资料及入住情况。

2.报名。时间:8月28—29日,地点:《楼盘业主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入学学区划分表》(附件3)指定的学校。

三、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学的条件及办理流程

(一)入学条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必须备齐“六证”: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学生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学前教育)证明、本区居住证、从业证明,小学一年级新生还需提供出生证、镇级或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和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二)办理流程:凡符合就学条件的务工人员子女,由

所在地中心学校统一安排学位并向社会公布,与当地适龄儿童(少年)同等对待。

1.交验相关资料。5月份内务工人员将相关资料交至务工所在地中心学校,6月上旬,由当地中心学校统一将外来务工子女入读资料交至指定入读学校,6月中旬至7月底由中心学校及其指定的相关学校查验资料及相关情况。

2.报名。时间:8月28—29日,地点:《进城务工人员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入学学区划分表》(附件4)指定的学校。

附件:1. 当地居民小学新生学区划分表

2. 当地居民初中新生学区划分表

3. 楼盘业主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入学学区划分表

4. 进城务工人员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入学学区划分表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2015年5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