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取消限购已是事实

2014-07-31 16:36: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唐琨 谭芳芳

  “限购已经取消!”

  这是半个月以来,长沙楼市反馈的信息,尽管这一条信息从来就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承认。但在长沙各大售楼部现场,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的既成事实。

  “从今天下午开始,一次性付款就可以购置90㎡以下的房源。”位于书院路的楼盘外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购房者已无需提供无房证明。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9个城市楼市政策做出了调整,此外还包裹着大量的其它城市调整楼市政策的风声。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曾经的全国最宽松限购的城市,长沙已经没有继续限购的理由。

  较新的消息是,长沙不少楼盘已经明确表示得到了取消限购的通知,而取消限购的报告已经提交至住建委,限购取消得到官方确认,或许就在这几日。

  较新消息:

  长沙限购政策已全面取消?

  政府层面以及众多售楼部反馈的信息显示:目前长沙并没有明确下文取消限购,但是开发商可以以楼盘为单位,向住建委提出“放开90平米以下户型限购”的申请,经过审批后可以放开对于90㎡以下户型销售限制。

  “湘江新区管委会曾组织了部分开发商就此事传达过消息,确认长沙将取消限购。”合能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据透露取消限购的细则文件正在走报批的流程,待上级部门批准通过之后可能才会公布。

  此外,业内流传的从住建委流出的一份开发商申请名单中,包括了北辰·三角洲、华远·华中心在内的数个楼盘。

  “实际情况是,我还没有收到确切的关于取消限购的通知。”北辰·三角洲策划主管张豆豆并未否认,她表示,需要确认之后才知道是否是真的。

  而华远·华中心取消限购的消息已经在地产圈子内传开,但搜狐焦点网记者致电营销总监康茵,电话并未接通。

  事实上,取消限购的政策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在梅溪湖实施,包括合能·璞丽、中铁·梅溪青秀在内的数个楼盘对此并未否认。

  但在7月31日(今日)上午12点30分,较新消息称,长沙目前已经取消“申请、审批”流程,可直接放开。

  政府层面:

  出言谨慎,从未正面否认取消限购

  事实上,对于限购,长沙的态度一直很有“倾向性”。不论是过去的极度宽松的限购政策,还是对最近关于长沙取消限购传闻的回应,长沙官方的对于限购的“不认同”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7月14日,“长沙将取消限购”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业界关注。但长沙官方对此的回应却显得相当“暧昧”和“模糊”。

  “长沙并未有传言中所说的‘正式取消限购’的相关文件出台。”长沙市住建委反应迅速,在7月15日立即对传言做出了回应。

  许多业内人士对住建委回应的解读是否认长沙取消限购,但单纯从住建委回应的字面意思来理解应该是:住建委的意思只是长沙并没有出台“取消限购的相关文件”,但是否取消限购,住建委并没有回应和否认。

  这样的理解,又与半个月前较先传出取消限购的湘江新区管委会的说法不谋而合。

  “我们暂时还未收到取消限购的官方正式通知。”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于限购取消的消息并未否认,只是一再表示还没有收到政府正式通知,其“含义”已经不言而喻。

  调查

  超六成网友支持长沙取消限购

  7月21日,搜狐焦点论坛发起了“长沙楼市疯传将取消限购,你支持吗?”的话题调查,截止至7月27日,共有4000多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65%的网友表示支持取消限购。

  网友“暗影东南”说到:“长沙取消限购的话,那么很多家庭就可以多买几套房了。”

  论坛资深网友“大胡子”则直接向记者表示,“房地产本就应该市场化,并且限购政策也是短期的缓兵之计非长久政策,现在取消也是合理的。”

  但也有网友则不支持取消限购,网友“无花的蔷薇”说:“取消限购虽然每个家庭可以多买房,但是房价也会随之上涨。”

  那么,取消限购真的会促使房价上涨吗?

  53%的网友不这么认为,他们坚持长沙如果取消限购,对长沙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并有60%的网友表示取不取消限购对自己买房并不构成影响。

  而一位匿名的搜狐焦点网友则提到:“限购取消与否,没多大意思.政府要把各种交易税和契税降下来才是根本之道。”

  业内

  取消限购达不到扭转长沙整个房地产市场局面的力量

  65%的网友支持取消限购,如果长沙取消限购,将会对长沙楼市造成什么影响?

  戴德梁行长沙副总经理文学认为,“长沙取消限购对长沙楼市有一定的提振效应,但达不到扭转长沙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效应。”

  其分析到:“首先,虽然长沙上半年的一手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预计全年长沙新建住宅市场整体保持温和态势,价格方面出现大范围下滑的几率很低。其次,在全国二线城市中,长沙的限购政策最为宽松,以90㎡为分水岭,限小不限大。因此,取消限购对长沙房地产市场上的小户型有一定的影响,但对整个楼市影响不大。”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陈世霞也认为长沙取消限购对整个长沙楼市影响不大,并提到,“长沙自2013年11月25日实行限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一部分的购房者的需求。而限贷政策不取消或不调整,仅取消限购是构不成对长沙楼市实质性的影响。”

  附录

  全国楼市政策作出调整的城市名单

 

【延伸阅读】

专题:长沙暗度陈仓取消限购

半月三次踩盘:多个楼盘已将取消限购告知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