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商业配套赴港抛绣球 拟发布重大招商项目

2013-05-10 08:14:25 来源: 长沙晚报

  6月17日至21日,今年全省招商引资重头戏“港洽周”将在香港举行。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何报翔宣布,“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全省拟发布重大招商项目396个,总投资约1600亿美元;拟签约外资项目80个,引进资金71.9亿美元。

  已调度拟签约外资项目80个

  自1988年举办以来,港洽周已成为港湘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推动力量。2013年港洽周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等有关单位承办,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等多个知名商协会协办。

  为期四天的港洽周活动安排十分紧凑,包括5项重大活动、8项专题活动以及市州活动。为了突出特色产业招商,此次港洽周将重点推出现代服务业、特色城镇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特色项目,进行专题对接。“绿色宜居城镇建设项目对接会”“港湘现代服务业合作对接会”上,将有一批大项目、特色项目抛出“绣球”,吸引境内外特别是香港企业、资本、技术、人才。此外,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将在香港举办展览拍卖会,出自大师之手的100件艺术精品将一展风采。

  此次招商引资项目可谓 “菜单”丰盛。截至4月底,组委会秘书处已对外发布396个项目,总投资约1600亿美元,涉及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医药、轻工纺织、化工冶金、金融合作和园区建设等领域。从拟签约的项目来看,全省调度“港洽周”拟签约外资项目80个,总投资 79.4亿美元,引进资金71.9亿美元。“随着项目洽谈的不断跟进,拟签约项目的数目还会不断增加。”何报翔介绍,除投资合作项目外,湖南还将在会上与境内外机构签订一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澳客商、政要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高管将是主要邀请客商。

  高桥等市场搬迁改造项目赴港

  港洽会期间,长沙、株洲、常德、邵阳等市州将在香港、广州、深圳等地举办专题招商活动。其中,在港湘现代服务业合作对接会上,长沙将向香港客商重点推介一批有特色的好项目、大项目,包括大河西先导核心区、隆平新区、高铁新城、北部新城、长沙空港城、省府新城等六大片区开发建设项目;长沙地铁1号、2号线的五一广场、芙蓉广场、溁湾镇广场等站点商业配套项目;马王堆、红星、三湘南湖和高桥四大市场群搬迁和提质改造项目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