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大代表:城市规划“要有100年的规划”

2013-03-15 14:03:02 来源: 潇湘晨报

  “我国城市总体规划的规划期限一般都是近期的,很少有一个有长远规划的。”说起我国城市规划现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辉感到忧虑。

  刘德辉认为,城市规划不考虑长远的原因,既与我国城市化速度比较快有关,更主要是一些地方领导追求短期利益,喜爱追逐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导致城市规划中不断出现重复建设和翻新建设工程。他建议,完善对地方领导的政绩考核,着重看长远利益,消除一些地方领导片面追求短期利益的主观因素;科学制定城市长远规划,用100年规划的思想来指导,广泛进行可行性研究,使编制的城市规划既着眼长远,又切实可行;严格实施城市长远规划,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下来,由一代代城市的主政者来实施,产生长远的良好效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