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又有4个景区晋升“国家队”

2012-11-06 07:39:48 来源: 潇湘晨报

  国务院日前发布第八批风景名胜区名单,第八批风景名胜区共17处,湖南省的凤凰风景名胜区、沩山风景名胜区、炎帝陵风景名胜区、白水洞风景名胜区(邵阳市新邵县境内)榜上有名。湖南省住建厅风景办主任黄立介绍,国务院从1982年至2012年,30年公布了7批208处风景名胜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已增至20处,位列全国榜首。

  黄立透露,湖南省此前已有16处风景名胜区,包括韶山、岳阳楼-洞庭湖、武陵源、崀山、岳麓山、衡山、猛洞河、桃花源、德夯、万佛山-侗寨、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虎形山-花瑶、南山、东江湖、苏仙岭-万华岩、福寿山-汨罗江。

  此次新加入国家队的其他省市区风景名胜区有,河北省的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响堂山、娲皇宫;山西省碛口风景名胜区;浙江省大红岩风景名胜区;福建省的灵通山、湄洲岛;江西省的神农源风景名胜区、大茅山风景名胜区;重庆市潭獐峡风景名胜区;西藏自治区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须弥山石窟风景名胜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罗布人村寨风景名胜区。

  国务院发布第八批风景名胜区通知时说,风景名胜资源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的自然文化遗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统一规划和管理风景名胜区,切实做好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张欢易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