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银北地下通道将连通地铁

2012-10-15 07:51:27 来源: 潇湘晨报

  长沙大河西岳麓大道银北立交桥下,数十名园林绿化工人在进行绿化移栽,多台挖掘机进场破除环形绿岛,长沙多边形地下人行通道10月14日正式开建。负责现场指挥的长沙先导公共设施公司总工室主任刘枫透露,多边形地下通道西北方向将来有电动扶梯和预留通道对接地铁。

  “目前长沙已建成的有东塘多边形地下人行通道,银北地下人行通道比东塘地下人行通道大得多,为长沙的多边形地下人行通道。”刘枫介绍,银北地下人行通道为八边形地下通道,分别在东北、西南、东南、西北设置四个出入口,四个出入口的西北角和西南角采用弧形布设,东北角和东南角采用直行布置。八边形地下人行通道净高2.85米,净宽为5米,每天可以疏散上万名市民。西北方向往下设置电动扶梯,通过一条长长的地下通道与地铁4号线滨江新城站对接,银北立交桥周边将来至少有10万人通过西北方向出入口,进隧道乘坐电动扶梯沿地下通道到滨江新城站赶地铁。记者斯茅庚

  [相关链接]

  分三段修建,保障交通

  刘枫透露,除银北地下通道外,岳麓大道东端还将建地下人行通道和地下车行通道,三大地下通道工程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岳麓大道上总长47.8米的两个地下通道(不包括银北地下通道)分成南、中、北三段建设,刘枫说,此次修地下通道尽量做到“占一补一”,合理利用绿化带和人行道及两侧空置用地,新辟机动车道,限度保障机动车日常交通。封闭一段修地下通道,开放另外两段,基本保证银盆岭大桥西桥头双向4车道通行。记者斯茅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