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芙蓉大道明年底连望城达湘阴

2012-08-02 07:41:48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今日上午,贯穿我省岳阳、长沙、湘潭三市的南北城市快速交通“标志性”工程——芙蓉大道(望城段)正式动工兴建。

  最初的芙蓉路,专指伍家岭至南二环的14公里路段。后来长沙把伍家岭以北的金霞路、长湘公路以及南二环以南的长沙大道全部划归芙蓉路,成为长沙市内最主要的南北主干道。芙蓉大道望城段贯通后,芙蓉路往北可贯穿望城三镇,直达湘阴,成为长沙与岳阳的主要通道。

  望城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小平介绍,芙蓉大道望城段起于芙蓉大道长沙市开福区界,沿长湘公路向北拓改建设,经丁字、桥驿、茶亭三镇,接芙蓉大道湘阴段,全长约22公里。道路路幅宽50米,城区段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其余部分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实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计划于2013年12月竣工通车。

  “芙蓉大道(望城段)建成后,全长将达到120公里,成为国内最长的城际主干道。”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长株潭交通网络,促进省会“1小时”交通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

  ■记者 曾力力 叶子君

  实习生 江思艳 朱亚妮 曾雨晴

  变迁记

  从湘阴到长沙

  30年前需8小时

  现在40分钟

  三十年前,在湘阴工作的唐大柏接到长沙调令,来之前,他和妻子在码头留了张影。

  那时往返于湘阴和长沙只能选择渡船或者火车。想坐船的话,得一早从长沙新港码头上船,沿途停靠近十个码头后,中午到达湘阴。 如果坐火车,得先去长沙火车站买到白水车站的票,列车蛮多但是有的不停靠,下了火车走十多里小路才到湘阴。唐大柏说,那时从长沙到湘阴,夏天6小时,冬天8小时。

  2007年,芙蓉大道北延线拓改完工,经芙蓉大道,从长沙到湘阴,只需40分钟。

  变身记

  从10公里到120公里

  从1984年至2012年,芙蓉路历经数次变身,从最初的9.45公里逐步延伸至120公里(见示意图)。

  长沙市芙蓉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万昭凡回忆说,芙蓉路最初“全线没有一条成型的路。”

  谁也不曾料想,这条原本不存在的路,用了26年时间,变成了国内最长城际主干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