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增4所优质公办学校

2012-04-01 08:23:5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卿永锋

  长沙市教育局昨公布今年招生政策 新增长郡梅溪湖中学、雅礼实验中学两所公办学校,南雅中学和麓山国际改制为公办学校

  2012年招生时间表

  小学

  城区招生报名,统一在5月份进行

  初中

  农民工子弟报名,5月8日—11日;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特色学校均在5月20日—26日报名面试;“小升初”微机派位,7月1日

  高中

  中考成绩公布,7月3日

  普通高中录取,7月中旬启动

  昨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会上透露,今年长沙新增4所优质公办学校,其中新增长郡梅溪湖中学、雅礼实验中学两所公办学校,南雅中学和麓山国际改制为公办学校。

  从今年秋季开始,长沙市所有初中新生须参加一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分班考试,考试统一在8月25日进行。“各校将根据成绩对学生进行分班,从而达到班级均衡的目的,也为学生将来的发展评价做准备。检测成绩不与升学挂钩,不与原小学毕业学校挂钩。”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缪雅琴说。

  据介绍,长沙市今年在对口直升生和指标生政策上有两个小调整。一是启动了新一轮对口支援。市一中新增长沙市七中为受援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新增岳麓区湘仪学校、岳麓区双枫学校为受援学校。新一轮达成援助协议的学校今年微机派位的学生,在三年后将按10%的比例对口直升支援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二是对口直升生政策中明确2012年新增委托管理学校,被托管学校将有3%到5%的就读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不参加中考,直升到托管的名校。

  雅礼实验中学主要解决“四塘”(按:指东塘、侯家塘、左家塘、砂子塘)地区公办优质初中较少的问题,面向周边学区进行招生。长郡梅溪湖中学系梅溪湖国际功能区内配套的一所完全中学,初中招收周边配套入学学生,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南雅中学改制后为公办完全中学,麓山国际改制后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学校今年均以公办学校的身份面向社会招生。南雅改制后与雅礼雨花中学一起捆绑招生。

  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介绍,两所改制的学校收费将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方式。今年新招的学生按照公办学校的标准,在义务教育阶段实行零收费,而老生还是按照原来的规定收费和管理。他透露,南雅将继续按照原来的方式管理与招生。而麓山国际今后将以初中为主,现在学校里所包含的小学部分在未来可能会单独成立新的学校。

  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部分优质初中招收学区范围内学生后的富余寄宿制学位,将面向全市进行微机派位,包括: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南雅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