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五"城市建设 15分钟交通圈畅通一河两岸

2011-09-20 09:03:22 来源: 长沙晚报

  在畅通优质的路网中获取现代交通的快意,在随处可觅的街边绿岛、绿地公园感受风景随行的畅意,在温馨舒适的宜居社区享受家的惬意……这不是梦想,而是芙蓉区未来5年精美城区建设规划中的真实呈现。伴随“十二五”出征号角吹响,“15分钟交通圈”、“宜居社区”等大批新鲜热词也将走入你我生活。

  热词1 15分钟交通圈

  【举措】 让通达路网成为芙蓉区腾飞之翼。未来5年,芙蓉区将完成浏阳河以东“一环线二高架三隧道四横五纵四桥”的路网配套建设,切实推进东二环畅通工程、营盘路东延线、红旗路跨浏阳河大桥、京珠高速与人民东路互通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东接黄花航空港、南承武广新城、西连中央商务区、北通长沙经开区的大交通格局,努力实现“一河两岸”内外畅通,全面建成“15分钟交通圈”。

  热词2 中心城区承载力

  【举措】成熟的区域,完善的基础配套不可或缺。当前如火如荼的韭菜园景观路建设,已然拉开“十二五”期间芙蓉区优化城市功能、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的序幕,而更多精彩还在后头:未来5年,五一大道等城区主、次干道以及人行道以外的空坪隙地将提质改造,红旗渠、团结渠、文艺路公沟将被疏浚,同时推动蔡锷路等道路两旁景观综合整治,新建停车位10000个,新建、改造站厕100座。

  热词3 精品景观

  【举措】占地947亩的东湖湿地公园内,尽览生态景观的精彩奇妙,占地150亩的将军山公园里,山水之趣俯首可拾。未来5年,芙蓉居民休闲览景将再添许多去处,该区通过新建东湖湿地公园、将军山公园、隆平公园,新桥公园等一批社区公园,打造一批彰显文化特色和绿化效果的城市精品景观。同时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全区城市绿化覆盖率42%,人均绿地面积增至11平方米。

  热词4 宜居社区

  【举措】 让老旧社区蝶变为环境整洁靓丽、配套设施齐全的“幸福窝”!该区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全区老旧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除对旧损居民楼栋实行平改坡工程、管网线路整治工程;完善社区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安装摄像头、楼道防盗门,提升安防水平等外,还将积极探索出一条既借鉴封闭式物业管理模式,又不增加中低收入居民负担的社区物业服务模式,力争5年内所有开放式社区全部推行物业式管理。

  推荐阅读:
  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8月房价逼近临界点
  8月过半大中城市房价停涨 长沙楼市价涨量跌
  20万亿元贷款吓倒银行 房地产PE借机高歌猛进
  长沙第32届房交会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20日举行
  一楼盘猛降90万引市民不信 疑特价房或是骗人
  长沙开发商打出"网络上一元钱 即秒杀一套房"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