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获批试点建设--我省共13处

2011-04-27 15:1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近日获悉,我省有四家国家湿地公园获准开展试点建设,我县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位列其中。

  据了解,松雅湖·金岸 (论坛 新闻 视频)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湿地资源丰富,湿地总面积达274.4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75.2﹪。公园内湿地分为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三大类。湿地植被种类多,生物多样性丰富。据不完全统计,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区域共有维管束植物489种,野生脊椎动物139种。其中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种。

  根据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10-2015),湿地公园主要包括松雅湖及其沿岸100-200米缓冲区域,规划总面积365公顷。湿地公园将规划建设5个区:湿地保育区,即松雅湖的主水域,总面积为236.5公顷。恢复重建区,主要包括湖中人工岛-香岛,总面积约20公顷,将对湿地植被序列恢复重建;建设人工巢穴,投食点等设施,招引鸟类前来栖息活动。宣教展示区,包括湖南省湿地博物馆、湿地宣教中心、湿地植物认领园、珍稀湿地植物保存园等工程,作为湿地科普宣教、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休闲游憩的主要场所。休闲体念区,包括湿地休闲走廊、湖南稻作历史文化馆、退田还湖历史博物馆、农耕历史文化馆、关羽文化广场等。管理服务区,主要包括管理服务机构和设施。

  据悉,我省2010年申报的常德市津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怀化市沅陵县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长沙县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和耒阳市耒水国家湿地公园,已获准开展试点建设。至此,湖南省共获批13处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首位。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