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今年新建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规范收费

2011-01-26 08:43:52 来源: 湖南在线

  在很多家长眼中,相对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不仅价格便宜,师资也有保证。以至于不少公办幼儿园“一票难求”,甚至要提前一年报名。昨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201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争取今年内新建、改建或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规范幼儿园等第收费制度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彭新在昨日的会议上宣布,在去年一年,长沙市新建、扩建、改建了21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的目标是30所,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8.6%。今年会加快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规范城区配套幼儿园管理,逐步实行政府办园。探索建立对办园质量好、市民认同度高的民办园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机制,引导其提供普惠性服务。
  
  在规范健全幼儿园准入退出机制、成本核算机制以及等第收费制度、收费审批制度,完善幼儿园监管体系。推广集团化办园模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指导幼儿园克服“小学化”倾向,提高办园质量。安排一定数量的公办幼师招聘计划,争取所有公办幼儿园配备3-5个以上事业编制。加大幼师培养培训力度,在职幼师继续教育培训率达到20%以上,持证上岗率达到40%以上。
  
  创建2-3所市级以上特色高中
  
  虽然高中在义务教育阶段之外,但彭新希望普通高中也不要千校一面,普通高中学校应该从校情出发,发展特色课程,开展特色办学改革实验。加强对学校办学特色的评价,开展特色学校创建和认定工作,今年计划创建2-3所市级以上特色高中学校。
  
  试行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互渗透。探索发展新型综合高中,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中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职业教育教学内容。重视学生职业技能教育和动手能力培养,加强普通高中通用技术装备,公办普通高中标准化通用技术教师赔本率达到70%以上。
  
  继续试行省级示范性中学对口扶植公办初中制度,带动初中整体水平提升。完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增加到招生计划的35%以上,对口直升生比例达到受援学校毕业生总数的10%以上。
  
  扩大中职学生免费入学范围
  
  按照“市以高中为主、区以初中为主”的原则,理顺城区办学体制,力争完成20%以上城区现有完全中学初高中剥离任务,指导区级政府全力办好义务教育。规范农村乡镇中心学校管理,提高乡镇教育管理水平。
  
  今年将扩大中职学生免费入学范围,让更多学生上得起职校、愿意读职校。加强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0%以上。
  
  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今年将启动新一轮教师全员轮训,参加轮训教师达到在职教师总数20%以上。还将在全市拓展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学科领域,新增名师工作室4-6个。
  
  教育不只是学生的事,而是全社会的事。彭新介绍,今年将大力开发终身教育资源。整合学校教育、企业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资源,搭建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好“长沙终身教育学习网”,推动街道(乡镇)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办好现代开放大学。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