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规划体育用地变非法停车场

2011-01-17 09:02:51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史学慧 欧金玉

  在环境幽雅的长沙体育新城,规划中的体育广场竟然变身为非法货运停车场。
  
  1月7日,记者去实地探访。停车场位于体育路与劳动东路夹角的地方,路边醒目地悬挂着一条横幅,上书“大桥大型停车场”。门开在体育路上,设置了一个相当于传达室的白色岗亭;停车场在一个大坡上,一条水泥路直通停车场。这是一个用石头和泥土压平的简易停车场,占地约有100亩,一边已建了一长溜的临时建筑。岗亭里有3人在驻守,记者以货运司机的名义和他们聊了起来。他们说,每台大货车收费40元一天,如果长期租用,价格可以商量,但没有任何票据。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按照长沙市政府的规划,这里本是体育新城中心体育馆的规划用地,与该停车场一路之隔的就是已经建好的体育新城的一馆三中心。按照的武广新城规划,一、二号线地铁换乘站也在附近,通过劳动路前往武广火车站的道路也将很快通车,未来人流量将是十分庞大的。此外,在这块停车场周围簇拥着融科檀香山等5个小区,总户数超过8000户,常住人口超过2万人。在这里建一个货运停车场,络绎不绝的货车给这5个小区带来了噪音和空气污染,危及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与体育新城作为现代化城市新区的定位也格格不入。周边的居民强烈要求政府制止和拆除这个与长沙城市规划不符而又影响民生的项目。
  
  当日,记者将该情况反馈给了长沙市国土局。下午,该局一姓张的负责同志回复说,那块地本来是政府规划好了的体育新城的绿化用地,但因长期没有启用,有些人便趁机在那儿搞非法停车收费。对此,国土部门曾多次进行执法。今天,他们又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执法,但没有发现停车收费现象。
  
  1月14日,记者再访停车场。岗亭仍在,收费人员也在。收费人员告诉记者,他是外地人,来这里是帮姓李的老板打工的。随后,岗亭里又来了一位中年妇女。收费员说,这是李老板的亲属。这名妇女矢口否认在搞停车收费,并说他们在此的目的只是阻止别人到这里倒垃圾,国土部门还给他们发工资。说话之间,记者看到收费人员对一辆出入这里的货车收了30元钱。
  
  记者在停车场察看时,遇到一位自称是知情者的李姓中年男子。他告诉记者,这块地已征收6年了,政府长期闲置不用,致使这里成了一个垃圾场。2010年8月,有些人便合伙在此修了围墙、马路和供人租用的临时房屋,花了几十万元钱,搞了一个收费停车场,但他认为这只是暂时利用闲置土地而已。可是,投诉人却告诉记者,这块地是私人老板从相关部门租用的,使用时间为5年左右。
  
  按规定,设立盈利性停车场,除了要办理工商、税务和物价手续外,还需要到交警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加上这块地是市政用地,要使用必须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同意。可是,这个非法停车场,竟然能够不理睬周边群众的强烈反对,过关斩将,在政府的眼皮底下开张营业,个中缘由令人不解!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