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期长沙客运不涨价 预计迎4年来峰值

2011-01-08 09:29:31 来源: 湖南在线

  1月19日,2011年春运即将开启。距离春运还有11天时间,昨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率先召开了全市交通春运动员会。
  
  据预测,2011年春运期间,长沙客运量将达1310万人次,其中公路1012万人次,铁路198万人次,民航99.5万人次,较往年均有所增长,预计2011年春运客流量将是近四年来的一个峰值。长沙将投入3035台班线车、428台旅游包车到春运中,运力较为充足。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全国发布的预测消息显示,今年客流量增幅较大,总量大于去年,长沙情况也大致如此。
  
  今年长沙春运客流主要还是由农民工客流、学生客流、探亲客流三部分构成,而农民工回乡客流、探亲客流估计在节前3至5天(即本月月底)到来,学生客流预计在1月13日-23日间出现,客流叠加现象不容懈怠。加之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省内部分短途列车停开,这加重了公路客运的压力,“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将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重要目标之一。
  
  对春节回家的绝大部分旅客而言,除了安全问题外,最关心的莫过于票价问题。根据发改委通知,长沙客运今年春运期间执行的运价将与往年一样。不过,这里需要提醒旅客一点的是,在平时,汽车站对部分班线的票价是实行下浮优惠票价的,而进入春运后,汽车站会取消优惠政策,恢复到物价部门批准的基准价,这种情况则不属涨价情况,只是恢复正常票价。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汽车客运站要在公布的价目表中明确每条线路的基准价、限价和当天的实际票价。乱收费、乱涨价、乱罚款,被旅客投诉或被新闻媒体曝光并经查实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降低企业经营资质等级,甚至取消其经营资格。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重点落实好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管理教育、班线客运车辆进出站检查等工作,重点守住三条底线,做到病车不上路、疲劳不开车、超载不出站。此外,近期全市公路部门将重点对国道、省道、干线公路上的急弯、陡坡、上下坡、高边坡等危险路段进行整治,运管部门将对客运车辆运行班线进行一次清理排查,对安全管理薄弱、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落实、事故多发的客运企业进行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取消其营运资格。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