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显效 湖南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连续5个月回落

2010-10-20 08:35:44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邱玉峰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在个人消费贷款增长成为新亮点的同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房地产贷款增长趋缓。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自5月份以来连续五个月呈现回落态势。
  
  据统计,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1164亿元,较年初增加1647亿元,同比少增533亿元,全省贷款投放出现高位回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6487亿元,同比增长22.4%,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
  
  三季度以来,受房地产新政影响,湖南省房地产贷款需求有所下降,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震荡下行,逐月回落。截至三季度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2024.2亿元,同比增长44.7%,增速虽高于上年同期14.1个百分点,但已连续3个月呈现下滑态势。据统计,一、二、三季度全省房地产贷款分别新增196亿元、137亿元和98亿元,逐季回落。
  
  1-9月,全省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116.6亿元,同比多增59.7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快速增长,土地储备贷款增速持续回落。与此同时,受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实施等综合因素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自5月份以来连续五个月呈现回落态势。三季度末,全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053.8亿元,同比增长60.7%,较上年同期提高11.6个百分点,但较4月末点下降19.4个百分点。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