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对接珠三角经济圈 开行快运“城际班列”

2010-05-04 08:26:52 来源: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毅通讯员陈嵩岳李俊霖)2日7时50分,81243次列车满载3000吨货物,在长鸣的汽笛声中从树木岭货运站正点开往广州枢纽(江村站),这标志着广铁(集团)公司全新打造的货运品牌“城际班列”在长沙地区正式进入生产运营时期。
  
  今年以来,长沙对接珠三角经济圈步伐加快,发运往广州地区和经广州出口的货源流量逐渐回升。经广铁集团公司研究批准,由长沙北站所管辖各站区组织集结货源、车辆开通运营货物快运“城际班列”,车次定为81243次,于每周四、周日早7时50分从树木岭货运站始发,到达江村站的时间是当天21时37分,运行近14小时,实现了当天发运货物当天到站的快运目的。
  
  “过去运往广东的长石粉都走高速公路,一车60吨长石粉运费加过桥过路费需花2万多元,时间要运行20多个小时。”平江县某长石粉供销公司钟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铁路开通快运城际班列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运费加上汽车短途运费和装卸车杂费等,1.5万余元足够了,节省运输成本5000元左右,时间压缩一半,真是方便又快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