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拉开城乡一体化建设大幕

2010-04-29 08:51:12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爱

  “通过镇村示范,把示范镇建设成为具有较强集聚能力、带动作用的现代化小城市,把示范村建设成为具有浓郁现代气息和乡土特色的农村新社区。”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在今天召开的长沙市城乡一体化示范镇村建设工作会上如此强调。由梨镇等31个示范镇、村率先响锣,长沙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大幕开启。
  
  去年11月,长沙市率先出台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纲要。此次,长沙市确定梨、金井、靖港等10个镇及花园、金龙等21个村作为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镇、村。从2010年至2012年,用3年时间,以市区县(市)及大河西先导区、高开区、经开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联镇办村,开展“以镇带村示范、统筹城乡发展”活动。长沙市还将出台关于土地流转、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3个细则,示范镇、村享受长沙市城乡一体化试点村“一纲要三细则”的有关政策。
  
  31个示范镇、村以长永、比亚迪项目、莲花、金洲四大产业片区为依托,优势相对突出,21个村陆续启动规划制定、土地流转、生态保护等建设。关山村、光明村已启动基础设施和聚集点建设。陈润儿强调,示范镇村城乡一体化建设要着力体制创新,率先在土地制度、户籍制度、金融制度和管理制度上突破创新,走出长沙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建设成功之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