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万家丽将斥巨资建单体建筑商务中心

2010-04-08 11:30:58 来源: 湖南日报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万家丽大道与荷花路交汇处,地铁并口施工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中;紧挨着这个施工点,在万家丽大道与荷花路交汇处的东南角,一个建筑基地也已经破土动工。
  
  据悉,这个在今年春节前就已经动工的建筑基地,将在2012年底矗立起一橦高层单体建筑——万家丽国际商务中心。
  
  室内通道长达38公里
  
  3月15日,刚刚开完全国“两会”,从北京返回长沙的万家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志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万家丽国际商务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总体构架为地上26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达38.8509万多平方米。框剪结构,沿着室内通道走一圈就有38公里。1楼至8楼为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9楼至26楼为万家丽国际商务、酒店、写字楼,设有电梯146台,2800个停车位,总设计停车面积达5.8302万平方米。
  
  这个全国一路(万家丽路)、一广场(万家丽广场)、一车站(万家丽车站)、一隧道(万家丽隧道)的地标性市场,是建筑流通领域里超大规模、超高标准的大型专业家居建材广场。
  
  而万家丽国际商务中心,则在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家居建材经营规模,实现所有经营项目的国内化。同时还会有大宗电器超市、生活超市、百货超市等,将成为家装材料、居家用品和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物广场。此外还有近17万平方米的商务物流信息中心、金融中心,体量扩大。
  
  5年后崛起地铁商圈
  
  特别夺人眼球的是,万家丽还占据了的“地王”码头——未来将是长沙城市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转换站。
  
  有相关数据显示,去年长沙市新增汽车约18万台,全年汽车持有量达70多万台。据“长沙汽车网”显示,今年1-5月,长沙同比销售增长53%,总销量达到2.4万辆。
  
  2009年1-5月同比增长53%,5月同比增长61.5%,1-5月销量占全省比重从29%上升到31%
  
  数据显示,长沙汽车上牌环比增长趋势与全国市场基本保持一致。1-5月,全市乘用车上牌总量为2.4万辆,同比增长53%,全年预计可达5.5万辆。2009年5月上牌量达到4400辆,环比4月下降12.3%,销售略有下滑。虽然5月进入销售淡季,但上牌量同比仍然大幅增长,相比2008年5月,2009年5月同比增长61.5%。从长沙汽车销售增长的趋势来看,长沙今年的汽车销售异常火爆。5月销量相比4月略有下滑,进入传统上的淡季而已。
  
  数据显示,长沙占全省的比重相比去年有明显上升,去年同期长沙占全省的比重为29%,今年1-5月总销量占全省比重上升到31%。
  
  业内人士预测,按这个速度发展下去,5年左右长沙的地铁经济将达到繁荣甚至负累状态,因为那时候的路已经是车满为患。市民更多的选择应该是相对快捷的交通方式,从地上转换为地下,搭乘地铁出行。
  
  “万家丽国际商务中心将来是长沙城市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转换站,出入地铁的人流将从这里汇总再分流,你说这个位置是不是‘地王’码头?”谈及地铁商圈建成后的美好前景,黄志明抑制不住的喜悦溢于言表。
  
  黄志明还透露,万家丽国际商务中心竣工后,万家丽自有商业产权面积达62万平方米,将与辖区内其他商业市场形成一个以万家丽为中心的大商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