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李迅雷:我个人还是看好房地产

2010-03-23 08:11:54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进入2010年以来,整个通胀预期成为市场最关注的一个话题,未来的一年通胀将向何处发展,又将如何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富国基金周六举行“投资富国论”湖南专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投资富国论通胀预期下的投资应变之道”。
  
  主讲嘉宾包括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经济师、国家“十二五”规划参与制定者祝宝良、国泰君安经济学家李迅雷、富国基金投资总监陈戈、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德圣基金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江赛春。
  
  祝宝良农副产品价格可能上涨
  
  祝宝良指出:“从去年第四季度政策方向转变以后,过去5个月内政策效果怎么样?我个人认为效果还是不错的。今年的经济增长肯定是比较慢的一个态势,主要是基数原因。”
  
  “所以,去年年底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开始以后,我们就强调信贷在今年上半年一定要管住,要给下半年的信贷扩张留下一个空间。”祝宝良称。
  
  其透露,目前有些担心农副产品的价格会上涨,农民工工资上升以后,会导致劳动力密集的行业成本增长,现在的农民不纯粹是农民,变成农业工人了,一旦他们的工资上涨以后,粮价可能就会上涨了。
  
  李迅雷今年是一个收敛的市场
  
  一直强调自己是“经济学家”不是“股评师”的李迅雷则认为,今年的市场应该是一个收敛的市场。
  
  2005-2008年的10月份可能是市场波动的一个市场,从1000点到6000点,从6000点跌下来以后,李迅雷的理解是震荡,但是是在震荡中收敛,它的点和点都在开始收缩。包括货币供应量也是如此,从2008年到现在为止,它的波动幅度也是很大的,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也是要收敛的,从宽松货币的政策到适度宽松,整个都是一个适度收敛的过程。
  
  相对来说,李迅雷更看好房地产。虽然房地产业是政府极力要打压的,但目前房地产还是处于第二阶段,房地产上涨有三个阶段,目前只处于上涨的第二个阶段。“这是我个人的判断,主要的理由是中国发展阶段与日本的第二个阶段比较相似,人口红利不再增加了,但城市化率在不断上升,这样就拉动了整个需求的产生。”
  
  宋小龙市场正面因素较多
  
  宋小龙对后市的观点,实际上还是较为积极的。
  
  其认为,目前,市场的表现来源于基本面派与货币派之间的博弈,导致市场出现了上不能上下不能下的典型震荡态势。
  
  目前市场上有两大主流派,一派是基本面派;一派是货币派。从货币派讲,宽松的流动性是市场上升的主要原因,但基本面派坚持宏观经济向好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是市场上升的核心推动力。从富国基金的投资理念来看,“我们是坚定不移的基本面派”。
  
  对第二季度A股市场的展望,宋小龙认为,“市场正面因素比较多,包括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业绩增长比较快,尤其一季度,很多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