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五一广场地下将建三层地铁商场 年内建成

2010-01-11 09:02:13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随着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施工的有序推进,“出门就打铁”的口号将在五年内变为现实。作为地铁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点,五一广场站将出现地下三层商场。

  地下三层商场年内建成

  日前,长沙市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设计项目开始公开招标,建设地点位于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五一广场地铁站侧。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标内容为五一广场地铁站侧绿化用地地下物业开发配套工程的建筑方案设计等,这也意味着,五一广场地下将出现大型地铁商场。据了解,地下项目总投资约8.9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从2010年1月开始,至2010年9月结束。

  工程南北总长约220米,东西总宽约180米,为地上半层、地下三层结构。其中,地上结构高约4米,地下结构高约19.35米,包括地下二三层的停车场及地下一层的商场。工程总建筑面积94600平方米,可停车1300辆。

  出地铁便可进商场

  据悉,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出湘江中路站后,避开9层桥头大市场进入五一大道,沿五一大道向东行进,再于五一广场立交正下方设五一广场站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换乘,并在东北向设置两线间的联络线。

  其中1号线站中心轨面标高26.607米,2号线站中心轨面标高15.5米,两站台上下约隔11米。按照规划,布置于地铁站侧的商业广场与地铁站台全面对接,乘客出地铁便可直接逛商场,下到二三层便可开车回家,而上到地面则可乘坐公交车回家。

  地面仍为五一绿化广场

  地下要建商场,那地面的绿化广场会不会受影响,这是许多爱去五一广场休闲的市民所担心的。据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管理局五一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值班人员介绍,在建设周期内,工程将对五一广场有一定的影响,但建成后,地面将恢复市政景观广场。

  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五一大道与黄兴中路交界的东北角,属长沙市最繁华的,也是长沙市内的绿化广场。广场总体地形呈西南低、东北高的逐渐向上走势,从坡顶至坡底种有58种植物,还有长60米、高4米充满湘楚文化底蕴的摩岩石刻和天然石刻。在修剪平齐的绿化带内,坡顶茶寮具有西方现代建筑风格,蘑菇小亭及葡萄门架表现民族风情。据悉,广场内的电脑音乐旱喷泉是湖南具国际先进水准的水舞景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搜狐焦点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