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芙蓉大道长沙段全线竣工 被誉为"中华排名前列路"

2009-12-25 08:37:12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这条路拉通后,我们去长沙生态动物园就十分方便了!”长沙县暮云镇村民老刘高兴地对记者说。昨日,全长近6公里的芙蓉大道(长沙段)全线竣工。目前,芙蓉大道在长沙境内全长已达47.8公里,超过了45.7公里的北京长安街,因而被誉为“中华排名前列路”。芙蓉大道湘潭段拉通后,芙蓉大道总里程将超过61公里。

  此次竣工的路段位于长沙县暮云镇境内,处在长株潭三市交界的核心区,是省会长沙芙蓉大道的南延线。该段路线北起长沙县暮云镇莲花村,南与湘潭昭山大道相接,全长近6公里,桥梁4座,总投资3.77亿元。

  芙蓉大道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试验区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长株潭城市群主要交通枢纽。去年9月18日,芙蓉大道长沙段正式开工,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于昨日顺利竣工。而湘潭段道路因为京广铁路跨线桥和107国道改造工程难度较大,需要延后一段时间竣工。记者昨日驾车体验看到,该条道路是一条路面宽敞、绿化亮化配套的现代化道路,道路线型设计与周边环境自然、和谐;路沿石高度较低,使道路更趋人性化。

  据芙蓉大道长沙段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杰明介绍,长沙境内现已拉通的芙蓉大道,北起开福区与望城县交界的沙河收费站,南达长沙生态动物园以南,全长40余公里,加上新修的近6公里路段,全长达47.8公里。芙蓉大道湘潭段拉通后,就标志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基本成型。芙蓉大道将取代原有的107国道,将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长沙中心区至湘潭将由原来50分钟车程缩短为不到半小时。长沙至株洲的车程已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30多分钟,形成一个水乳交融的城市综合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搜狐焦点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