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长沙市场价格与需求博弈加剧 楼市更复杂

2009-11-20 08:34:50 来源: 潇湘晨报

  与2007年投资拉动自住风相比,今年房价上涨,原因更加复杂。“今年的地产热潮,价格与销售量齐升,供需关系变化是个关键性的因素。”中隆国际御玺 (论坛 新闻)营销总监李迎霞说。在经历了去年楼市低潮后,今年自住型需求成为市场支撑。中小户型依然是最受消费者追捧产品,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局面,而中大户型则依旧处于不冷不热的局面。恒嘉地产认为,在其他需求逐步减弱的情况下,拆迁需求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需求之一,未来一年内拆迁需求将成为长沙市商品房市场的强力支撑。未来2个月内,商品房价格仍将保持上升的趋势。但是,随着需求的减弱及成交的下降,商品房价格在增长幅度会有所下滑。

  “很明显,10月份投资客入场痕迹明显。”薛丽说。就在10月至11月,湘江世纪城 (论坛 新闻)外地购房者比例达到60%。而在别墅等高端产品类型,体现得更加明显,在龙湾国际,一期联排从9月15日开盘至11月,已经全部销售完毕。龙湾国际营销负责人戴鹏宇说,在这之中,投资客占的比例相当大。“我们涨了两次价,一次每套房子涨了大概5万元,第二次发现形势不对,一下涨了十几万一套,的,一套132万涨到168万。”

  而在格兰小镇 (论坛 新闻),开盘当天销售了8套别墅,销售金额突破了2亿元。“可以说,从整个区域来看,因为不少高端买家入市,别墅市场出现明显上扬趋势。”湖南嘉盛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杨志威说,在他看来,由于低端市场热销已传导至高端市场,市场的复苏让高端投资者开始恢复信心,因此别墅的投资者比例开始出现明显上扬。投资客的入场,显然不仅仅长沙一地。联想到股市11月的持续飘红,人民币升值预期和通胀预期的双重作用,对于投资者的刺激已经开始体现,未来的市场究竟该如何发展,显然更加令人困惑。“明年市场对于长沙而言将更加复杂,价格与需求的博弈,将达到顶峰。”陈祥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