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火车西站选址望城星城镇 近期将开工兴建

2009-02-04 08:27:21 来源: 长沙晚报
  ●位于望城县星城镇,毗邻金星大道   ●石长铁路复线预计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唐群雄)记者昨日从市经委了解到,今年,长沙市将启动“十大基础设施”建设。备受星城市民关注的石长铁路复线长沙段及西客站项目,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委对其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批复,预计年内将启动项目建设。   据介绍,长沙铁路西站位于望城县星城镇月亮岛社区,毗邻金星大道。望城县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李雄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北京向铁道部汇报长沙铁路西站情况。电话里头,他介绍说:“新火车站位于星城镇,按照铁道部第四勘察设计院的设计,站房工程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不过省、市正向铁道部争取,希望站房面积能够达到3万平方米。新火车站预计今年6月动工,最终开工日期由铁道部定。”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湖南省共有9条铁路项目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包括8条国家干线铁路、1条地方城际轨道。其中,涉及长沙市的铁路建设项目主要有杭长昆客运专线(杭州-长沙-昆明)、石长铁路复线(石门-长沙)及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等。   石长铁路作为我国“北煤南运”大动脉,对推动湖南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石长铁路于1998年底建成,目前全线客货运量已超过设计能力。修建石长铁路复线,对我省能源发展战略至关重要。   被列为长沙市2009年十大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的石长铁路复线长沙段(全长60公里)将于今年开工,计划新建长沙西客站、货站场,总投资30亿元,2009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预计2012年竣工。建成后的石长铁路复线为国家I级双线电化铁路,采用全封闭式,增建二线采用200公里时速方案,届时列车将由现在每小时120公里提速至200公里,如果市民从常德坐火车抵达长沙,可比原来节约一半的时间。   据了解,被列入长沙市“十大基础设施”的,除石长铁路复线长沙段及西客站项目外,还有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长沙段和武广片区配套建设以及沪(杭长昆)昆客运专线长沙段、地铁工程、过江通道、航空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长浏高速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单项工程总投资额均在50亿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