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提高海口等四市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至5年

2017-10-12 11:28: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10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多个市县住建部门获悉,海南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等四个市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提高到了5年。

  据海南省住建厅发布的《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延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的通知》,根据住建部房地产市场交易信息日报系统监测数据和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等情况,由于上述四市县近期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市场较热。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从通知印发之日起,将《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及市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的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买的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暂按规定统一提高到5年执行。

  记者向上述四市县相关主管部门核实,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提高均按照海南省住建厅要求执行。

  此前,今年4月14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出台的《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中规定,居民家庭新购买的第2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