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44年前的巨款,而今取出来竟少得如此可怜!

2017-09-22 16:0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严不语

厦门市民陈女士持一张存有1200元的老存单,记载着存款时间为1973年。这张存单虽然已泛黄,但上面的手写字体清晰可辨,落款盖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支行灌口营业所”的蓝色印章。
  然而,较大的问题是,中国人民银行于上世纪80年代改制,普通银行的储蓄业务早已剥离。

这笔钱,如何找到相对应的凭证,钱又在哪里?
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对陈女士的存单高度重视,经核实确认,人民银行改制后,其储蓄业务先后由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承接。也就是说,这张存单的底单被分流到了这两家中的一家。
44年过去,这张1200元的存单究竟能支取多少钱?
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存单的利息计算要涉及1972年、1980年、1993年的多次储蓄管理制度变革、至少16次的利率调整,还要考虑到利息个人所得税的多次变化。

经过多方计算确认,在支取日这笔存单本息合计为2684.04元,其中利息1484.04元。

44年前1200元能买什么?
  上世纪70年代是计划经济,厦门工人工资大概30块钱/月,1200相当于40个月不吃不喝存下来的,但是换成了现在不到2700。

当年,好一点的大米约1角3分钱1斤,猪肉7角钱1斤,家里若有12口人,一天只需要1元钱左右的伙食费。当时在上海国际饭店办酒席,有茅台酒的也只要50块钱一桌。一套家具(36只脚)100块出头。缝纫机、收音机、三五台钟、自行车,全部加起来也只要500块。

也就是说,这1200元,在当年堪称一笔“巨款”。

有人提出,“甚至可以盖两栋楼房”,只可惜,44年的利息终究敌不过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如今,工人一个月的收入都是4000元。

所以说钱存银行也并非全是好事,想想当年陈女士要是拿这钱买了房(楼房有限期70年),她现在拿在手里的绝不是这不足一个月工资的钱!

华远地产老总——炮哥任志强说:“只要政府信誉没问题就拼命买房。”
  呃,其实任志强后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关于“政府信誉没问题就可以拼命买房”的言论并非自己所言。

但是,买房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现在机会来了!

云鼎天阙

雄踞开发区西南侧,西临寒溪路、南接万华大道、北至107国道绕城段、东通五岭广场,东西两侧分别紧邻城市生态绿地公园

云鼎·天阙,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做绿色的主人

全新二期,即将荣耀面世

9月23日vip诚意 登记启动

户型面积:98㎡-132㎡

错过了一期,

还有什么理由错过二期。

售楼地址:郴州天龙汽车站入口处

咨询电话:400-683-0099 转 8292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