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二线楼市“金九”降温 房企推盘量下降

2017-09-12 08:4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一二线楼市“金九”降温 房企推盘量下降

  “尽管开发商寄望于‘金九银十’回收大规模现金,但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依然会下挫。”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预期较差,‘金九’开局冷淡,降温退烧迹象明显。”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房市场,9月2日-9月8日,54个城市楼市周成交量环比下降17%,其中,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16%,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20%。

  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2日-9月8日,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环比下调了20%,其中,北京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调28%,同比跌幅达60%;广州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达72%;上海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调了22%,同比跌幅达27%。

  对此,华创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袁豪表示,销售额下滑源于房企推盘量下降,但需求并不差。

  值得关注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今年上半年至今,以北京、上海楼市为例,高端楼盘一直难以取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未拿到预期价格,暂缓入市,这在一定程度上拖长了项目入市时间,推盘节奏减缓。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获悉,在个别一、二线城市则出现了新房一旦入市,就“一房难求”的局面。

  受访者王先生(化名)向《证券日报》表示,“我去年就看中一个联排别墅项目,一直在排号,但去年这个项目排名前列次开盘时,数百组客户争抢几十套房子,当时我摇号没有中签,房子没买上。”

  今年上半年,王先生再次接到该项目销售经理的电话,临时通知李先生立刻去排号买房,遗憾的是,李先生再次因购买人数过多,而没有买到房。“现在,据说有人出30万元买房号,就为了能够买到这个项目的房子。”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个别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中,均有王先生这样的购房人出现。不难看出,开发商减缓推盘节奏的背后,需求强劲。但另一方面则是,限购导致有些换房需求已经熄火。

  住在北京的一位受访者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今年初,想卖掉现在居住的房子,然后买一套学区房,但限购政策出来以后,即使卖掉现在住的房子,也不够支付学区房80%的首付了。事实上,这样的换房人群大量存在,其换房需求多数熄火。

  “整体看,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应充分,成交量暴涨,但棚改任务完成后,改善性需求将不再活跃,‘金九银十’之后,三、四线城市楼市交易量销售将走弱。”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而部分一、二线城市推盘量相对较低,将拉低整个市场成交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从目前看,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已经上涨一轮,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之全国房地产信贷都在收紧,如果是带着投资目的的购房,风险将会越来越大。另外,从全国看,2017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将是最近3年最差的一个“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