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月租4500元以下房源占七成

2017-08-28 08:5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广州日报

7月广州市政府官网挂出《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较大亮点就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在新政颁布一个多月以来,广州租房市场成交保持稳定。目前,广州住宅租赁市场交投以月租在1500~3000元和3000~4500元的房源为主。据合富大数据统计,8月1~22日,月租在1500~3000元和3000~4500元的房源,分别占整体租房成交35%和33%。毕业生租房旺季已逐渐结束,租客回归到工薪及白领一族为主,租客客源和需求保持稳定,促使8月租房市场成交与7月同期变化不大。

  学位房放租房源充足

  从天河、越秀等名校汇聚的区域来看,学位房的租赁行情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业主放租的租金变化不大,不少区域的租盘数量较为充足,租客选房空间较大。合富置业越秀朝天路分行主管何延辉表示,“租购同权”政策对越秀朝天小学周边租赁市场暂时没有太大影响,与7月相比,除个别业主调高几百元租金外,总体租金没有太大变化。现时朝天小学学位房以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较热租,其中,一房一厅租约2000~2500元,两房一厅月租约3000~3500元。

  合富置业天河新作分行主管周娇娇表示,体育中心附近区域的租赁交易活跃,“租购同权”政策颁布一个多月以来,租房市场交投对比新政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板块内华阳小学的学位房放租盘源多,租金价格视装修新、旧情况而定,新装修的两房租金为5000元/月,装修旧一点的两房租金为4000元/月。

  商圈周边租房市场需求稳定

  8月以来,荔湾、越秀等商业发达的商圈附近,租房市场需求稳定。求租客源不少是在商圈工作的人士,此外,由于交通出行方便、生活配套成熟,也吸引了一定数量的工薪、白领人士求租。合富置业越秀大沙头分行主管高伟亮表示,大沙头小学周边的租赁市场放租和承租较为平稳,租金也没有变化。现时60多平方米的楼梯楼两房月租金约3500元,而电梯楼两房的月租金约5000~6000元。

  合富置业荔湾中山七分行主管温宗骏表示,康王中路片区的租赁市场交投一直保持畅旺的态势。高温天气不会对租赁市场有影响,毕竟对租房有需求的租客,始终都需要出来找房。目前片区的租房房源较稳定,总体来看,房源和租房的需求大致持平。租房主力人群有附近上班的白领、华林玉器街的商户等。其中,电梯楼房源较多,价格相对较低的户型较热租,而不同的小区、楼龄、配置等因素都会影响租金,其中,一房月租约3000元,两房月租约3500~5000元不等,三房月租约5000~7000元不等。(记者 陈白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