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贷利率上浮5% 国有行首套房贷突破基准利率

2017-08-14 09:2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浮。记者今日晚间获悉,明日起包括农行、建行、中行和交行在内的几家国有银行再次统一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的1.05,其中部分银行二套房则上浮15%。工行方面则表示,目前虽然首套房贷仍按基准利率执行,但未来将根据市场资金价格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广州半年内4次上调房贷利率

  今日晚间,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以及交行在内的广州几家国有银行相继发出通知统一上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的1.05,与此同时,广州地区的农行和建行的二套房贷利率相应提高了上浮比例,为基准利率的1.15倍。中行和交行二套房贷维持基准的1.1倍不变。

  中行广东分行给记者回复称该行在监管部门规定的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下限的前提下,将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市场定价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

  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方面则回应羊城派记者称,目前该行首套利率较低基准、二套利率较低上浮10%,但未来将根据市场资金价格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今年半年内,广州第四次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3月份的较低八五折优惠,到今年5月首套房贷利率回升至基准,再到如今已经较基准利率再度上浮5%,广州房贷利率实现了“四连跳”。

  到底房贷利率的上调将给购房者带来哪些影响?

  以首套房贷为例,如果1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利率八五折借款20年,相当于利率4.17%,每月的还款额约为6149.76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47.6万元;而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05倍即5.15%,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682.7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0.4万元。这意味着,如果今年3月份拿到了利率八五折的优惠,每月可以节省利息约478.94元,节省的总利息约为13.8万元。

 

  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事实上,广州并非个案,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都陆续上调。

  据融360较新的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涨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

  4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房贷平均利率为4.80%,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以下,北京和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6%,深圳为4.98%,3个一线城市平均利率超过基准。

  有银行业内人士向羊城派记者表示,如果广州地区的几家国有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不排除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陆续跟进,因此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会在本月突破5%。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广州之所以在半年内几次上调房贷利率,一方面与防控房地产风险的相关要求有关,另一方面也出于银行自身风险控制因素考虑。

  近期,羊城派记者接到多个爆料称当前银行房贷业务的审批和放款速度明显放缓,有购房者表示今年3月份已经拿到银行同贷书,但5个月过去银行并未放款。对此,银行方面解释主要是因为当前额度不足。

  融360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针对目前首套、二套利率不断上升,其实并不必太过惊慌。当前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已经变缓,未来时间内,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