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余英:未来房企不到300亿规模可能会消失

2017-08-09 09:07:33 来源: 新华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8日,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余英在2017年博鳌房地产大讲堂上指出,未来房企占的份额会越来越大,集中度会越来越高。未来可能万亿才是真正的高度,如果没有300亿,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可能就要消失了。

余英认为,2017年上半年,排名前五的房企同比增长率增加36%,行业集中度趋势越来越明显。即便如此,我们跟美国一些发达国家行业集中度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这意味着未来房地产的集中度千亿万亿房企真的会出现。

规模效应的优势在哪儿?余英表示,可以使得成本端上下游拥有很强的溢价能力,同时通过标准化降低成本,也可以较低成本获得较大资金。做大规模对人才吸引、融资和拿地能力等方面都有优势。

余英认为,规模的提升将不仅能够使大房企跑得更快,而且能够跑得更稳。

同时,余英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高位、增量崛起的时代,通过对比15个大中城市历年来一二手成交数据可以发现,当前二手房成交与一手房成交差距已在逐渐变小。

具体而言,2016年一手房成交144万套,二手房是158万套,比例已经小于1。与此同时,住宅资产经营管理的规模也达到了200万亿级别。多地推行了只租不售的租赁用地,租购同权的政策落地后,房地产住宅资产管理未来前景可能会超出想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