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0城市住宅成交量 连跌四个月

2017-08-03 09:0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日,房地产研究院发布《7月份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显示,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从数据来看,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5个月同比下跌,一二三线城市均不同程度降温。报告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加上紧缩的金融环境会继续对楼市产生影响,预计8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7月份,方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3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同比减少21%。从环比跌幅数据看,包括廊坊、苏州、呼和浩特等城市明显下跌。从同比跌幅的数据看,同比跌幅较大的5个城市为廊坊、济南、福州、呼和浩特和北京。

  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从数据来看,50城市住宅成交量目前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下跌,连续5个月的同比下跌。连续多月的环比和同比下跌,说明市场在持续降温,这也体现了各地政策的有效性,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的抑制,房地产市场正在回归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减少51%。赖勤认为,一线城市成交量环、同比均出现回落,这主要是由于严厉的调控政策的效应持续释放,引导过热的楼市趋于平稳。另一方面,预售证审批较严,供应紧缺,后续这些城市需要积极增加供应,尤其是要督促符合预售条件的项目积极入市。

  针对下一步的市场趋势,研报指出,7月份市场延续降温态势,一方面,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作用;另一方面,受限于预售证审批、预售价格管控等因素,供应量偏紧,成交量受到影响。另外,夏季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预计8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