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及时办理房产证,房子可能会被拍卖?

2017-08-01 09:0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今日头条

买房拿不到房产证总会让人心里不踏实,即使住进去也感觉房子不是自己的。那么问题来了,没有房产证到底会对我们产生多大影响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在买房时,办理房产证是购房合同中很重要的一环。只有办理了房产证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对此房拥有了所有权。这时,如果你的房子发生法律纠纷,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很多人只有在自己房产受到不发侵犯时才会想起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但是由于没有办理房产证所以最后无法得到法律保护。

1、没有房产证,就不能对房屋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和抵押贷款等活动,即便已经签订了相关合同也无效,并且不受法律保护。

夫妻离婚会涉及财产分割,如果没有房产证则无法分割;

购房者买房一般是出于保值的目的,当房屋价格发生变动的时候,购房者可能会对房屋进行;变现,但是没有房产证的话,是不能进行房产交易的;

如果去银行办理贷款抵押也是需要房产证的;

房屋出租的情况下,如果承租人以出租人没有房产证为由不交房租,法律是支持的。因为出租人此时不是该房屋的合法所有人。

2、如果该房屋属于拆迁房,那么没有房产证则不能获得拆迁补偿。同样,如果房屋遭到自然灾害灭失时,也不利于得到相应的救济。


没有办理房产证,房子实质上就是属于开发商,如果遇到欺诈的情况,则购房者很可能人才两空。例如,开发商一房两卖,和另一个人签订购房合同,并在房管局办理房产证。那么没有办理房产证的购房者只能要求开发商退款,但实际情况是,购房者只能房钱两空。

3、如果你的房子因为开发商的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那么就很有可能面临强拆和拍卖的风险。因为没有房产证,房产就属于开发商,当开发商发生债务纠纷时,是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的。

通常情况下,开发商为了保护自己的资金,盖好房子就会办产权证。现在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开发商要提供买房人在办理抵押登记前的阶段性担保,而做担保首要的就是办产权证。这就意味着,如果买房人不办产权证,开发商押在银行对业主进行担保的资金不能动,所以现在开发商正常情况下比买房人还着急。不过如果碰到以下情况,则新房很有可能面临被强拆!

情况一、没有补齐土地出让金

情况二、将土地或房屋抵押给了银行,抵押没有解除又得不到银行办理房产登记的同意

情况三、开发商还未取得竣工备案表,政府未认证其工程是否合格

情况四、开发商开发项目的手续不齐全甚至违法。

4、我国房产并非产权,是有产权年限的,一旦房屋产权到期,根据目前法律规定,房屋产权人可以交钱续期。但是,如果你没有房产证就无法证明你是房子的产权人,这样一来,房子到期后就会被收走哦!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买的是学区房,如果不及时办理房产证,则你的孩子很有可能无法入学。因为现在很多学区房对居住时间有要求,比如必须在买房后住满一年、两年不等,而居住时间则是以落户时间为准的,也就是说越早办理房产证尽早落户最稳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