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郊区房是鸡肋?

2017-07-18 09:09:5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来源:广州日报

刚才,一位在外贸公司供职的同乡来电打听,目前郊区的楼盘又大又漂亮,而且开发商又在促销打折,究竟买还是不买?如今郊区的房子比市区便宜一大截,到了楼市眼下这个节点,是不是可以出手了?

实话说,尽管同乡十分期盼我能给她买与不买的直接答案,但我没有这个能力为她分析房价是否见底。非但我不能,就是身处房地产公司的中高层也不能作出判断。我能够提供给她的意见只有两点,首先,以当前价格,除了首付,有无供楼还贷的经济能力?其次,可以去目标楼盘附近找个酒店生活一两天,实地感受市区工作、郊区生活的状况,然后再做决定。

有上述心态的年轻白领还有很多,他们往往只关注楼价的波动,而忽略了自身的需求,比如工作地点与楼盘的距离、交通条件等。

多数购房者的经验表明,购买首套自住房,除了价格问题,楼盘与工作地点的交通问题、周边生活配套问题万万不可含糊。正如一位购房者在网上抱怨的那样,当年他看中一套郊区的房子,价格比市区同样面积少了两成,又是新房,因此果断买入,结果是每天堵在路上不说,回到家后周边配套也不完善,没有大型超市,没有像样的餐饮娱乐地点,更痛苦的是,当他想换房搬进市区时,却无人接手。

郊区与市区的买房逻辑对于有过买房经验的人来说并不难理解,但是当局者迷,没有过这方面经验的人看法却完全不同。所谓“宁要市区一张床,不要郊区一套房”,只有过来人方能理解每天上下班舟车劳顿和回家配套不足的痛苦。除非有特殊的情况,才能接受这种相对低价却有缺陷的房。

当前楼市成交量低迷,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而作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房价却未见松动迹象,这种市场行情难以说清未来走势究竟如何。因此,对于刚需群体来说,需要考虑的是掂量自己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出手,则任何时候都是购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