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六月:一周房企快报

2017-06-23 09:0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明中国8750万元 收购重庆新明35%股份

  6月21日,新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成功收购重庆新明置业的35%股权。

  根据公告,2017年6月21日,新明中国全资子公司新明集团控股与欧海实业、沈明及浙江星际,分别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欧海实业、沈明及浙江星际同意出售重庆新明置业的20%、10%及5%的股权。于是,新明集团控股在收购事项中合共收购重庆新明置业35%的股权。其中,购买欧海实业20%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沈明10%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2500万元,购买浙江星际5%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1250万元,合计8750万元。收购前,新明集团控股持有重庆新明置业6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新明集团控股将持有重庆新明置业95%的股权。

  鼎亿10亿港元收购鑫泰公司

  6月22日,鼎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作为买方与其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李光煜订立收购协议,以10亿港元的代价收购鑫泰全部股权及销售贷款。

  公告中显示,鼎亿将于交易完成后以本金总额为10亿港元可换股债券支付,年期5年,每股换股价为0.8港元,比前收市价折让38.5%,最多可换12.5亿股,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18.92%。根据公告,鑫泰为一家于2008年9月27日在中国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开发、经营及投资,持有位于广东湛江赤坎区体育南路218号的物业。

  恒大所持15.53亿股万科股份

  已解除质押

  6月20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恒大旗下9家公司已经将持有并质押给中信证券的15.53亿股万科A股股份办理解除质押。

  公告显示,万科当天收到广州昱博投资、广州奕博投资、广州悦朗投资、广州凯轩投资、广州广域实业、广州欣盛投资、广州仲勤投资、广州启通实业、广州凯进投资联合发出的《关于股份解除质押的函》。根据《告知函》,6月19日,恒大九家公司已将持有并质押给中信证券的15.53亿股万科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07%)办理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证券解除质押相关登记手续。

 

  路劲拟发行3亿美元优先担保证券

  6月19日,路劲基建有限公司公告称,该公司建议发行3亿美元优先担保永续资本证券,年分派率为7%,于2017年6月23日前后发行。

  根据公告,该等证券将由路劲及其若干附属公司担保,汇丰及摩根大通为证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路劲称,此次证券发行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2.9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将证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符合其策略之投资)。而在此次发债前,路劲控股股东深圳控股有限公司6月16日还披露,路劲及深圳控股组建了一合资企业,以参与土地投标、发展投得土地以及销售和管理投得土地上盖物业的业务。(张浩 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