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服务:共享的温度

2017-06-16 17:5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科服务:共享的温度

金科服务荣膺中国物业百强第八位

2017年6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办“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研究组运用科学的因子分析法,从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中国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系统研究,形成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会上,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殊荣,位列第八位!同时,金科服务还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规模TOP10”等荣誉称号。

2016年,对于金科服务而言,有很多里程碑式的事件。金科从传统地产商转型美好生活服务商,进入“房地产+服务”战略,作为房地产后服务的提供者,金科服务成为其重要支撑。

中西部蝉联排名前列,增速长三角环渤海

作为社区服务运营专家,20年来,金科服务不断在服务领域开拓创新,以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提升自身品牌,用户满意率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现服务的物业形态已涵盖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酒店会所、学校、公建类等诸多物业类型,并已取得骄人的成绩及声誉,在中西部区域占据王者地位,不可撼动。

截至2017年5月,金科服务已进入中国大陆81个城市,管理超过417个社区,为全国120万家庭提供物业服务,进驻城市分布在以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江浙区域,以环渤海为核心的北京、天津、山东区域,以及西北腹地的新疆、陕西等区域。

其中,在中西部区域,金科服务的管理面积已经超过9000万方,集中在中西部枢纽中心城市;浙江和郑州成为长三角、环渤海区域面积增长较快的城市,多样化的外拓策略、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以及专业的管理能力强有力的支撑了金科服务在全国的快速发展。

用户口碑,就是金科服务的金字招牌

2016年,金科物业服务规模呈现大幅度的增长,其物业管理面积的同比增长率为120%,就成长性而言,处于国内物业企业的TOP10,成绩斐然。除了承接自有项目,金科物业服务的大规模增长主要源于其积极外拓的策略,主要是三种形式:股权合作、全委合作和顾问咨询。不过,除企业自身积极外拓外,开发商、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的自主选择才是金科服务规模快速增长的根本原因,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20家开发商、200个社区业主委员会,以及50家物业企业的选择及认可金科服务,其中不乏建工地产、保时捷中心等实力企业的再次选择。

众所周知,金科服务有一套完整成熟的管理、作业标准体系,涵盖了包括服务流程设计、服务沟通体系、园区数字化管理、安全防护管理、园区环境等方面共计40000余条标准。2016年,整个金科投入超过5000万,用于新老社区车库系统整改、道闸更新、安防设备升级、入户大堂翻新、电梯安全改造、门禁监控升级、消防系统定检等。

还有一点不可否认,社区业主的自主选择源于他们对金科邻里文化的认可。自2008年,金科在全国提出“隔壁邻里文化”以及五大邻里主张后,9年的时间,金科先后搭建了6大万系活动平台、6大亲情活动日,在无形中拉近业主与业主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了服务商和业主之间的亲密关系。金科一直坚持做这一件事,把“陌邻”变成“睦邻”。在的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显示业主满意度达96.47%,位于中西部区域排名前列,并且已经连续六年超过90%。

“社区+互联网,服务+科技”,让社区腾飞

工业4.0时代标准化的高效率生产下,虽然机器早已能完成人类的工作,但这个社会仍然需要“匠人精神”。不论是与微软共同打造的天启大数据中心、金科智慧家,还是拥有行业前沿全国呼叫中心、20年专业物业服务团队,400余个社区服务经验沉淀等,都传达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企业理念。金科认为,脱离了人与情感的思考、体验和追求,再先进的科技都将被下一个时代所淘汰。

经测算,业主63%的时间都在社区度过。那么,精准定位社区生活服务需求,实时监控智能社区设备安防,以及对物业专业领域实时数据、业主居住环境数据的分析,就变得尤为重要。在对业主及社区服务方面,金科也实现了从关注物到关注人的转变,从“结果导向”向“业主体验导向”逐步转移。数据显示,安防性硬件需求最受用户关注,65%用户对安防有一定诉求,包括防火、防盗、煤气泄漏等等;物业方面,70%的未婚群体是希望能够提供一种Wi-Fi的互联网场景,90%有子女的家庭,因为教育等其他因素,希望提供的是局域网的场景。对于智慧社区硬件,业主和用户更期待亲民服务,而不是以价格换空间的冰冷概念。

科技赋能让服务方式也更加集成,加大了先进的工具和科技的应用,提高物业服务效率。例如,构建天启大数据中心“领导驾驶舱”、大管家巡航系统、楼栋管家系统、生活服务平台APP、为一线员工配备智能手持终端,这些科技化的措施,都使得物业运营成本每平米降低9.8%,户均报事率每户降低92.1%,业主满意度得以大幅提升。

未来五年,让千万业主生活更美好

数据显示,金科大社区内的主要业主年龄层25-40岁左右的比例基本已经占据59%,41-60岁的中老年年龄层大概占据23%,相比之下,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他们的需求更加多样化。这样的业主构成不但形成了坚实的想象共同体,也为社区的多样化成长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服务模式的创新上,金科服务4.0+为所其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智能+、数据+、服务+”的生活方式,并涵盖“智能家居服务、家庭环境服务、不动产管理服务、生活配送服务、旅游出行服务以及汽车后服务”等六大智慧生活服务。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专属金科业主的生活产品服务平台、不动产管理体系、家政服务体系、以及满足业主多元化需求的装修中心等,为居住在金科大社区的业主提供各项个性化增值服务。截止目前,已有超过300家社区配套店在全国各个城市逐步落地。

正如“美好你的生活”品牌主张的深刻内涵,金科服务之于行业而言是市场博弈中的胜利者,之于产品服务而言是工匠精神的革新传承,之于城市而言是邻里新活力的注入,之于业主而言是少有的优质生活体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20年的不断践行中,金科服务也将重新定义中国人居梦想至高点。

编者按:

无论是物业的创新、寻找本源抑或走向秩序,房地产存量时代,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物业管理与服务迎来平台时代,面对风口上的热潮趋势,回归物业服务的本源,以业主满意为核心导向,为其提供更美好的生活便利配套,才是物业企业的根本所在。

在其它房企为加快轻资产分拆上市的劲头充斥的今天,金科服务却始终对社区服务心无旁骛,20载坚守初心,服务于业主。

500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