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存去化成效明显 楼市发展量价齐升

2017-06-16 09:3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房产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经济工作、发展工作。今年,楼市继续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讨论的热点,国内主要城市相继限购、限贷、限价,调控不断加码;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房贷,贷款利率提升;长沙出台“520”新政,楼盘出现退筹退订,全国房地产市场不断降温,销售增长逐月回落,湖南省已连续下降6个月。总体来说,我市房地产运行平稳,销售增长较快,价格稳中趋升,施工总体稳定,去库存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围绕支持居民自住房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出台《2017年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方案》、《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分解通知》,组织召开去库存和棚改重点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强化落实和调度督办,市领导刘志伟、高爱国、李五一多次调度调研去库存,推进重点工作重点抓、中心工作强力抓,全市房地产业稳中有进,去库存成效明显,楼市量价齐升。一是销售增长较快。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86.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2.25亿元,同比增长25.8%、35.3%。房地产业贡献地税7.65亿元,占地税收入30.8%,其中市城区房地产业贡献地税4.11亿元,占地税收入34.1%。二是房价稳中趋升。全市商品房(含非住宅)均价388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5%,房价稳中趋升。三是去库存成效明显。全市商品房库存减少129.73万平方米,为年度目标任务数的81.1%、力争数的58.2%,房屋待售面积减少至24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4%。四是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2.23亿元,同比减少15.1%;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237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0.9%,其中新开工面积159.1万平方米,减少22.3%,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成效显现。五是改善性需求主导市场。市城区销售的商品房,面积90 以下、90-120、120 平方米以上比例分别为16.82%、32.61%、50.57%,价格3500以下、3500-5000、5000元/平方米以上比例分别为20.27%、68.63%、11.1%,改善性需求成为了我市楼市的主导力量。总体上,我市房地产市场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投资性购房仅占市场销售15%左右。

来源:郴州房管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