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土拍落槌 开发商拿地热情依旧高涨

2017-06-14 08:5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苏州“土拍月”最重磅的一场土拍13日落下帷幕,出让的19幅地块共拍出132.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位于苏州市中心城区的苏地2017-WG-1号地块拍出了每平方米28254.64元的楼面价,再度引发了各方对苏州未来房价走势的猜测。

作为二线城市的“房价四小龙”之一,苏州的房价一度领涨全国。在经过一系列调控后,在今年2月的首场土拍中,位于城市中心姑苏区的一块商住地拍出了每平方米17479.8元的价格。令竞拍者感叹,“没想到两年后市中心区的楼面价还能回到‘1字头’”。

13日的土拍被视作未来苏州楼市的风向标,受到了多方的关注。除两处溢价3.33%和31.19%外,商服地块均以底价成交。住宅和商住地块较高溢价率为55.26%,平均溢价率略高于40%。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排名前列开拍的苏地2017-WG-1号地块。作为中心城区姑苏区少有的纯住宅地块,仅仅经过1分钟17秒、73轮竞价后,苏地2017-WG-1号地块就进入一次报价系统,并最终以57949.27万元的总价和每平方米28254.64元的楼面价被拍下。

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认为,仅凭一两个地块的高楼面价并不能断言苏州楼市将重新开始高涨。但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依旧高涨。“像苏州这样的热点城市都是僧多粥少,从各方争夺1号地块及最终的楼面价来看,开发商都是志在必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