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排名前列重点建设科技小镇即将动工

2017-05-09 15:2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9日电(郑磊 李庆招)自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推出科技小镇计划以来,碧桂园已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完成了多个科技小镇的初步布局。随着5月3日碧桂园排名前列重点建设项目潼湖科技小镇顺利获取排名前列期用地,至5月5日深圳科技小镇展厅的开放,碧桂园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开启新篇章。

    “我并不认为碧桂园是一个传统的地产公司,碧桂园排名前列个项目就是产城融合,1992年,碧桂园用‘教育+地产’的模式盘活了顺德碧桂园。”在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推进新闻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林昭宪表示,产城融合是集团的发展战略,先产后城,产业没有成功,城就没有价值。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林昭宪(右三)、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右一)、思科中国转型事业部总经理张剑(右二)、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左一)和中城新产业副总裁张斌(左二)启动潼湖科技小镇展厅开放仪式。新华网发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介绍,碧桂园在科技小镇的建设过程中将以产业先行,产城融合。“我们会为每一个科技小镇找到一个主导产业,为每一个科技小镇引入一到几个龙头企业。潼湖科技小镇的主导产业是物联网产业,合作伙伴都是业内知名的产业领军机构”。向俊波说。

    如前所述,“产业先行,产城融合”碧桂园布局建设科技小镇的建设理念。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介绍,潼湖科技小镇将与思科公司在大数据、智慧城市方面进行合作,形成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主导产业,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配套的发展平台。

    思科中国转型事业部总经理张剑表示,思科和碧桂园将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产、学、研、商、居为一体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未来还将一起探索产业的规划和落地,共同开发万物互联和智慧城市的软技术。

    据介绍,碧桂园在深圳周边建设科技小镇就是想要以理想的产业生态和完善的各类配套助力企业发展。向俊波表示,经过前期的调研,对比深圳市中心,企业在潼湖科技小镇落地,将会节省约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企业成本,这些成本包括运营成本、土地成本及中后期的运营成本等等。

    此外,向俊波透露,潼湖科技小镇整体规划中住宅用地将不会超过30%,首期用地将优先布局产业,项目将会在5月17日举行项目动工仪式和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小镇的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预计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建成开放,产业地块也将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并安排排名前列批企业入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