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房价跌了 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2017-05-06 08:45:55 来源: 融360

最近常有人问:笨虎,你老说房价要跌,是不是因为你也要买房?

你猜错了。

虎家里房不富裕,但也不缺;所以既不会卖,也不想买(特指中国的大城市,不排除找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买房)。

房价跌了我非但没有任何直接的好处,反而家庭资产会立即缩水。

那么有人给我钱,所以我才这么写的么?

如果有这样的人,赶紧给我介绍一个,最近笨虎真的穷死了(开公司1年做了3个产品,目前支出还远大于收入,更尴尬的是要开始纳税了)。

但是你特别找不出来这样的人来。

花钱让自媒体写房价为什么只会涨涨涨的笨虎倒见过不少。没错,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年到处都是掌声一片的原因。

写跌?别说给钱,不雇人来揍你就不错了。

然而现在房价真的开始跌了,至少笨虎所在的北京13个区中已有8个区房屋均价出现下跌,特别是东城区、西城区这两个核心区域已经跌了大约5%。

笨虎家在西城区有一套房子,算起来这个月家庭资产至少缩水了好几十万。

但是我一点也不伤心,就像过去两年它涨了100%我也没觉得多振奋一样:因为这些数字都是虚的,我又不是炒房的。

如果继续跌下去,不只是对我、对我们大部分人都至少会有这么几个好处:

1.收入会提高,除了房地产相关从业人员

老有人说什么房价跌了我们的收入也要下降,笨虎想请问你,过去两年房价涨了100%大家的收入涨了多少呢?

没涨多少?那么凭什么房价跌个百分之二三十大家的收入就要下降呢?

房价跌了,企业多项成本都能降低,会有更多的钱用于员工加薪及福利。

2.享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的挤出效应早已被学界证实。

中国和当年的日本不同在于泡沫形成太早,房价跌了实体经济才有机会,中国制造才能再上一层楼,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经济发达了,每个中国人都能受益,这个不用多解释。

3.家庭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笨虎曾亲身经历家人为了一套房子反目成仇的事儿。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房子升值太快,远超社会正常劳动所得。90年代几万元就能买断的房子,现在价值已经逼近千万!

多少人为了房子已经变得不是人,这真的值得吗?

好了,言尽于此,知道又有人已经准备好喷我了。没关系,反正笨虎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而已。

听不听,都由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