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90后购房者成买房主力 一女孩四百万置业二手房

2017-03-17 09:20:28 来源: 羊城晚报

“当前楼市虽然70、80后仍占主力,但90后购房者也开始有了强烈的‘存在感’”。昨日,记者采访时有中介人士表示,近年看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90后”,他们对房源的要求会更高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年轻人置业的共同特点是,父母给予了他们特别的财力支持。而在一些父母看来,帮孩子买房,并不代表孩子“啃老”,这只是他们的一种投资行为。

“90后”400万置业天河

2月,去年7月才大学毕业进入广州一报业集团工作的“90后”女孩小雪(化名)以400余万元的总价在天河一小区内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这一切看起来令人意外——由于天天淹没在周遭的热议房市的漩涡中,她不由得提前了自己购房的时间表。

小雪觉得,与身边的一些同学和朋友相比,自己出手买房的动作已经太慢了。“有两个和我一起毕业的同学,去年底就买了房。”

一项统计数据似乎也印证了广州购房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广州二手住宅买卖交易中,占比较大的是26-30岁之间的群体,达到30.3%,比2015年同期增加4.6个百分点;而21-25岁之间的群体占比10.9%,20岁以下群体占比1%,即2016年,广州有高达42.2%的二手房,被30岁及以下年龄段的年轻人买走。

根据广州市房管局存量房交易数据,2016年二手住宅成交13万宗。30岁以下年轻人购房占比42.2%,即近5.49万套。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广州大约有150名30岁以下的年轻人成功买二手住宅。

年轻买家“啃老”为投资

对于那些还在象牙塔内或者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要自己独立买房不太现实。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刚毕业就加入购房大军的90后群体中,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且有经济实力雄厚的父母做后盾。

丁宁(化名)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其购房的资金由父母出。“我父母先垫付了200多万的首付款,剩下的80多万房贷由我还,但事实上每个月还是他们帮我还。”丁宁说,其父母之所以给她买房,是因为他们只有丁宁一个孩子。“他们希望我今后的生活更有保障一些,怕我受委屈。”

不过,还有一些年轻买家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想“啃老”,但是父母却并不认为集全家之力在广州购房是一种“啃老”的行为,而认为是一种投资行为。“我爸妈认为房子除了提供给我居住外,还有长线的价格上涨空间,毕竟在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房价远低于北、上、深,而每年来这里发展的人并不少,所以在这里买房的潜力不仅会大于二三线城市,也有可能会比其它一线城市大。”出生于1992年的小斌坦言。

在父母积蓄及银行信贷等因素的影响下,年轻购房群体可承受的物业总价水平也有所提高。根据数据,26-30岁之间的群体,购买的物业套均总价为171.8万元/套,同比增加30.4万元/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